技术创新再获肯定!宇通获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授牌表彰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技术创新再获肯定!宇通获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授牌表彰

加入日期:2022-8-12 22:31:58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2-8-12 22:31:58讯:

8月5日,2022年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作为客车行业领军企业,宇通客车(600066)在本次展会上展示了“小宇2.0”、“宇威”两款产品,并接受“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授牌,这代表着宇通在工业设计方面获得了高度肯定,也标志着宇通在技术创新方面得到了充分认可。

本届博览会以“引领设计未来,驱动绿色制造”为主题,是国内工业设计领域规模最大、参展企业数量最多、质量最高、全国参与范围最广的行业展览会,汇聚近年来中国在工业设计领域所取得的创新成果,从大国重器到智能科技,展现我国工业设计整体风貌与水平。

在展会上,宇通荣获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授牌表彰,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代表了我国最核心的设计创新骨干力量。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到来,创新、创意、创造已成为时代发展的主旋律,面对新时代以科技创新驱动内涵发展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工业设计已经成为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

图 | 宇通荣获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授牌表彰

作为工业设计领域新模式、新科技的开拓者,宇通于2000年成立工业设计中心,2021年获评为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汇聚大量工业设计领域优秀人才,以设计赋能产品,用产品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荣获Busworld设计大奖、中国外观设计金奖、红点奖等多项国内外大奖,截止到2022年,字通工业设计中心拥有各项专利达1800余件。

图 | 宇通“小宇”荣获设计界奥斯卡德国红点奖

长期以来,宇通坚持对工业设计的投入,整个中心建设总投入2亿元,配备了行业领先的软硬件设备,现拥有50余人的国际化设计团队,具备完整的工业设计、验证及实现能力。

工业设计的流程是从二维到三维,从想象到真实,是将天马行空的创意想法,一步步变为真实的工业产品的过程。

宇通工业设计中心功能覆盖从初步研发阶段到设计成型的全流程,包括油泥模型室、可以模拟不同场景下光照效果的评审大厅,以及拥有目前汽车行业内最先进五轴加工设备的五轴加工中心和能够满足一辆12米大客车的整车模型加工的三轴加工中心。为客户需求提供最佳解决方案,这就是宇通始终保持行业超前的原动力。

在这次展会上,宇通以“电动化、智能化、国际化”的产品形象强势亮相,集中展示了宇通自主研发的自动驾驶技术和新能源纯电技术,凭借硬核智造技术实力圈粉,聚焦众人目光。

其中本次展出的宇通明星产品“小宇2.0”继承了宇通亲和力的设计风格,整体具有太空舱的科幻感,是全球首个获得德国红点奖的自动驾驶产品,宇通也成为迄今为止唯一获得“红点奖”的中国客车品牌。

同场亮相的“宇威”公交融合了时尚外观与高新科技,荣获“中国外观设计金奖”,成为公共交通绿色智能新时代的“颜值”担当,在国内、国际市场均享有极高的口碑。

未来,宇通将紧跟中国制造时代浪潮,以技术创新为抓手,以新产品研发为动能,引领工业设计发展趋势,不断探索、研究工业设计领域的新技术、新方法,让制造更“聪明”、生产更“智慧”,稳步推动中国制造企业迈进新时代。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