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只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产品8月12日开启询价,前两只认购倍数均超百倍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第三只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产品8月12日开启询价,前两只认购倍数均超百倍

加入日期:2022-8-10 0:20:56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2-8-10 0:20:56讯:

财联社8月9日讯(编辑 刘海)日前,首批两单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产品红土深圳安居REIT、中金厦门安居REIT完成询价定价,拟认购数量均超初始网下发售份额百倍。同时,第三只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产品华夏北京保障房REIT也已发布招募说明书,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 正在加速落地。

认购均超百倍 REITs投资者热情高涨

8月9日,据深交所官网披露的《红土创新深圳人才安居保障性租赁住房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份额发售公告》显示,此次配售参与询价的投资者为83家,配售对象为252个,拟认购数量总和为186.241亿份,为初始网下发售份额数量的133.03倍,认购价格为2.484元/份。

另一只同日开启询价的中金厦门安居REIT结果也已公布。配售拟认购基金份额总量为 1,431,190 万份,为网下初始发售份额数量的 108.96 倍,最终认购价格为 2.600 元/份。

同日,第三只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产品华夏北京保障房REIT发布招募说明书。说明书显示,证监会准予该基金募集的基金份额总额为 5 亿份(利息不折算基金份额)。此次配售拟向全部战略投资者配售的基金份额总数不低于 3 亿份(利息不折算基金份额),占本次基金份额发售比例为 60%。

此前,深交所发布《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业务指引第4号——保障性租赁住房(试行)》,深交所并表示,将在中国证监会领导下,加快高质量推动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项目落地,有效盘活存量资产,形成存量资产和新增投资的良性循环,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功能作用,更好服务保障性租赁住房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REITs资产类型向多元化发展

7月12日,首单清洁能源基础设施REITs鹏华深圳能源(000027)清洁能源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成立,首募规模35.38亿元。

深交所随后表示,下一步,深交所将低碳可持续发展作为实现创新资本聚集的关键领域,引导资本市场有力、有序、有效支持经济社会低碳转型。一是推动更多低碳领域基础设施REITs发行上市。深化基础设施REITs试点,支持鼓励清洁能源、低碳园区、低碳交通、生态环保等符合低碳可持续发展理念的项目申报发行基础设施REITs。另外是扩展低碳可持续金融产品序列。不断丰富绿色债券、低碳指数、低碳基金、基础设施REITs等多层次可持续金融产品供给,加大创新力度,打造品类齐全的低碳产品序列。

目前,已上市14只公募REITs资产类型包括:高速公路,产业园区,仓储物流,环保及清洁能源。

(数据来源:中金固收)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