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流私募基金最新持仓曝光后市关注估值和盈利匹配度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顶流私募基金最新持仓曝光后市关注估值和盈利匹配度

加入日期:2021-9-6 8:10:49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9-6 8:10:49讯:

  随着上市公司2021年半年报披露完毕,私募持仓情况浮出水面。多家私募表示,今年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增长强劲,后续关注周期、半导体、消费等行业,投资时聚焦估值和盈利的匹配度。

  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末证券私募基金现身1184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单,合计持股市值达到2353.20亿元,较上一季度末增加15.08%。

  私募半年报持仓曝光

  千亿私募高毅资产董事总经理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在今年二季度末现身22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其持仓市值高达364.26亿元。安防龙头海康威视依旧是冯柳的第一大持仓,持有2.15亿股保持不变,期末持股市值为138.68亿元;其次是半导体芯片领域的紫光国微,持有2880万股,期末持股市值为44.41亿元;第三大重仓股是同仁堂,持有6500万股,期末持股市值为26.55亿元。

  二季度冯柳新进了机械巨头三一重工,持有5000万股,期末持股市值为14.54亿元;还新进了军工股西部超导,持有1500万股,持股市值为9.73亿元。此外,新进了万达电影华润三九恒立液压风华高科等,退出了青鸟消防光启技术柳药股份广誉远等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冯柳增持了非制冷红外龙头睿创微纳,持有2000万股,持股市值为19.97亿元,位列第一大流通股东;增持了海信家电铂力特博迁新材等上市公司;减持大华股份1500万股,持股降至1亿股,期末持股市值为21.10亿元。

  高毅资产首席投资官邓晓峰管理的产品出现在19家上市公司的流通股东榜单,包括上游资源、军工、汽车零部件等行业,合计持股市值为133.82亿元。他坚定持有紫金矿业西部矿业锡业股份天山铝业等资源类公司,旗下两只产品合计持有紫金矿业7.05亿股,二季度末持股市值为68.34亿元,为第一大重仓股。

  邓晓峰新进了圆通速递,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持有4047.55万股,期末持股市值为4.05亿元;增持了新能源车零部件公司旭升股份,四只产品合计持有1453.57万股,持股市值为4.91亿元。他还增持了派克新材浦东金桥中航电测宏发股份纳思达柯力传感等,减持了中直股份爱博医疗开立医疗等。

  高毅资产董事长邱国鹭、明星基金经理吴任昊、卓利伟管理的产品均新进天地科技,这家公司发展煤矿智能化业务;另外,孙庆瑞、卓利伟双双新进航空轮胎制造企业森麒麟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千亿私募景林资产在二季度依旧持有大华股份2836.19万股,期末持股市值为5.98亿元;新进了东软集团德方纳米安道麦A歌力思永新光学等,增持了深圳机场,减持了蓝思科技

  另一家千亿私募淡水泉投资在二季度新进招商轮船,两只产品合计持有8830.67万股,期末持股市值为4.08亿元;新进深南电路,合计持有287.13万股,持股市值为3.19亿元;新进顺丰控股,持有1377.73万股,持有9.33亿元;对北大荒濮阳惠成持股保持不变。

  林鹏“奔私”后创立的和谐汇一在二季度新进了国产化DCS龙头中控技术,3只产品合计持有202.62万股,期末持有市值达到1.9亿元;减持了山鹰国际

  杨东旗下宁泉资产增持了大亚圣象兆驰股份中新集团,减持了华能水电。裘国根执掌的重阳投资,新进了锐明技术永冠新材卓越新能,但持股市值都不高;增持了新和成,对上海家化川投能源保持持股不变。

  高瓴旗下礼仁投资新进了华兰生物,持有1105.99万元,持股市值为4.06亿元;新进了丽珠集团超图软件,增持了安图生物

  林利军的正心谷资本则增持了新洋丰,持有2163.26万股,持股期末持股市值为3.38亿元;新进华鲁恒升,持有1513.35万股,期末持股市值为4.68亿元。

  关注周期、半导体、消费等行业

  世诚投资表示,半年报展示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喜人,全部A股公司录得超过50%的强劲利润增速。基于更可比的2019年上半年,隐含的两年复合增速也令人鼓舞。“通过半年报和跟上市公司交流发现,不少公司对于未来一段时间的行业前景及公司基本面也提供了正面的展望和积极指引。同时,一个边际变化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盈利的分布将从上游周期品往中游制造业迁移。而在下游消费品行业,盈利将进一步往头部优势企业集中。我们的投资布局也将顺应这些变化。”

  于翼资产称,二季度业绩呈现十分明显的结构性分化,工业、消费、医药、TMT、大金融二季度盈利同比增速差异很大。从细分板块来看,半导体板块业绩亮眼,延续了去年下半年的业绩景气度,功率半导体、MCU、电源驱动芯片等细分板块表现更为突出;消费电子端,大部分业绩不理想,收入较去年同期低基数有一定增长,而净利润受原材料涨价表现不佳。

  星石投资认为,A股上市公司利润依旧保持高位,今年PPI保持坚挺是确定性相对更高的宏观因素,将对上市公司利润保持高增提供有力支撑。ROE在资产周转率和利润率双重影响下也继续保持回升。从细分行业来看,受益于PPI上行的顺周期行业与非周期新兴产业的盈利增速领先,且这一特点短期难以改变。交通运输和社会服务行业ROE提升,表明消费行业景气度出现边际改善,消费行业盈利或已接近底部。在上市公司盈利普遍向好背景下,投资布局时仍需关注“估值-盈利”的匹配度。

  主力持仓动向

  基金二季度投资风向曝光 重仓股集中在五大行业

  私募大佬最新持股曝光!冯柳、邓晓峰500亿重仓这些票 葛卫东145亿持仓也有看头!

  QFII最新重仓股出炉:4股股价两月涨超100% 更有8个交易日涨超150%(名单)

  北上资金继续大满贯 净买入279亿!一类股被巨额加仓 这位一哥被买入最多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