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联资本:以“双碳”为导向的投资理念具有抗周期波动优势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凯联资本:以“双碳”为导向的投资理念具有抗周期波动优势

加入日期:2021-9-22 16:41:51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9-22 16:41:51讯: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尽管受到外盘下挫等利空因素影响,但中秋节后首个交易日(9月22日)A股在大幅低开之后依旧返身向上,呈现出极强的运行韧性,绿色能源、智能电网、碳交易等板块集体大涨。凯联资本9月22日发表最新产业研究策略观点表示,从长期来看,以“双碳”(碳达峰、碳中和)为导向的投资理念,在未来很长时间内都会具有抗周期波动、抗系统性风险的优势。

  凯联资本表示,“双碳”上升到国家层面,是我国绿色减排事业迈上新发展阶段的必经之路。相比发达国家,我国绿色减排事业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从能源供给侧角度来看,我国正在将高化石能源结构向低碳甚至零碳方向调整,同时也在利用可再生能源来替代化石能源。整体而言,国内整体经济产业结构都在逐步向绿色低碳方向进行调整。在此背景下,凯联资本已经将多个与绿色能源、低碳减排相关的产业纳入了投资范围,并进行了相关投资。具体包括:能源行业中的储能,交通部门中的新能源电池、电动车、汽车科技软件与材料,以及利用数字化技术推动行业节能提效的工业互联网等。

  凯联资本同时表示,与“双碳”有关的投资,最大风险来自于技术发展路径的不确定性。符合“双碳”投资背景的标的很多都处于导入期和成长期,很容易在行业整体技术路径的选择和技术升级中失去竞争优势。在此背景下,该机构也在持续考虑如何深入理解细分领域的发展和变革路径,理解被投企业的竞争优势,以做出正确选择。但整体而言,尽管“双碳”投资具有一定不确定性风险,但以“双碳”和ESG理念为导向的投资理念,在未来很长时间内都会具有抗周期波动、抗系统性风险的优势。

  资料显示,凯联资本成立于2002年,并于2014年首批获得人民币基金管理人牌照。此外,凯联资本经银保监会批准,同时也获得了保险资产管理人牌照。截至目前,凯联资本以股权投资等形式投资的企业,有贝壳、五粮液、联影医疗、融创、经纬恒润、中车新能源等。

编辑: 来源: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