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亿资金逢跌抄底明星基金,股票型ETF个人投资持仓占比超过机构【基金下午茶】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重仓 >> 文章正文

上亿资金逢跌抄底明星基金,股票型ETF个人投资持仓占比超过机构【基金下午茶】

加入日期:2021-9-17 17:30:24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9-17 17:30:24讯:

一、要闻速递

1. 上亿资金逢跌抄底明星基金

日前,基金大跌再度登上热搜,也令当下时点基金投资的多空之争愈演愈烈。有部分历史业绩不错的基金产品,虽然昨天净值跌幅不小,但却被资金逆向申购,比如某只明星基金的单日净申购额就超过了2亿元,一些抄底资金正在悄悄入局。

2. 中基协副秘书长黄丽萍: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关注三大问题

在2021年中国资产管理年会上,中基协副秘书长黄丽萍表示,基金行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关注三大问题。第一,拓展长期资金,进一步优化行业结构。第二,高质量发展需加强投资端的文化建设,夯实行业发展根基。 第三,加大绿色创新投资,推动科技自律和可持续发展。

3. 又见绩而优则仕 刘格菘、傅友兴晋升广发基金副总经理

今日,广发基金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称,公司自9月17日起聘任刘格菘、傅友兴为公司新任副总经理。公开资料显示,刘格菘曾在中国人民银行、中邮基金、融通基金工作,历任广发基金权益投资一部副总经理、北京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傅友兴则历任广发基金研究员、机构理财部副总经理、规划发展部总经理、研究发展部总经理、权益投资一部副总经理。

4. 股票型ETF个人投资持仓占比超过机构

近日A股市场持续震荡,但今年以来部分偏股型基金收益率已实现翻倍,还有不少基金业绩接近100%。其中,有多只股票ETF。中信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末,在全市场所有股票型ETF中,个人投资者平均占比51.48%。自2009年末以来,个人投资者持仓占比首次超越机构。个人投资者持仓占比较高的ETF主要集中在券商、军工、半导体、光伏等板块。

5. 贝莱德建信理财首款财富管理产品正式成立 募集规模达24.64亿元

9月16日,贝莱德建信理财首款财富管理产品——贝莱德建信理财贝盈A股新机遇私行专享权益类理财产品1期正式成立,该产品募集规模达24.64亿元人民币。贝莱德建信理财董事长齐建功表示,贝莱德建信理财的首发产品瞄准中国投资者对多元化资产配置日益增长的需求,有针对性地推出了纯权益型的理财产品。将致力于提供更多更具创新性的投资解决方案,为中国财富管理行业的高水平发展做出贡献。

6. 中基协:8月新备案私募基金规模1383.34亿元

中基协数据显示,2021年8月,协会新备案私募基金数量4207只,较上月增加191只,环比增长4.76%;新备案规模1383.34亿元,较上月减少107.95亿元,环比下降7.24%。其中,私募证券投资基金3372只,占新备案基金数量的80.15%,新备案规模795.41亿元,环比下降13.80%;私募股权投资基金391只,新备案规模354.21亿元,环比增长2.21%;创业投资基金444只,新备案规模233.72亿元,环比增长6.05%。

二、基金视点

1. 景顺投资赵耀庭:经济基本面未变 看好中国股市长期表现

赵耀庭表示,中国8月贸易数据远超市场预期,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其中,出口增长(主要是居家相关产品的需求)仍维持强劲;机电产品的出口同比增长23.0%,约占8月中国出口总额的58%;高科技设备出口同比增长19.2%;医疗设备出口同比增长17.9%。剔除与疫情相关的基数效应,8月出口同比增长17.0%,环比增长4.1%,高于7月的0.4%。同时,汽车相关零部件的出口环比增长仍然稳健。

对于长线投资而言,赵耀庭表示,可布局电动车、可再生能源和科技硬件等受益于未来增长的行业。即使部分行业或在短期承压,但经济基本面并未改变,仍看好中国股市长期表现。

2. 拙愚资产杨典:新能源产业链投资机会仍值得长期看好

对于A股市场当前整体所处的运行市况,杨典表示,综合全市场估值情况、流动性中长期趋势、上市公司盈利变动等因素来看,当前A股市场暂时看不到重大系统性风险。未来很长时间内,基于基本面的股价分化,会是未来很长时间A股运行的主旋律,结构性矛盾才是A股市场未来面临的主要矛盾。尽管本周A股回调可能有消息面、宏观面、市场情绪等种种可能的负面因素,但事实上,用放大镜和短期博弈思维看待市场,可能“到处都有风险”;但着眼于中长期基本面看待市场,反而到处都会有较好的投资机会。

对于A股市场当前整体所处的运行市况,杨典表示,综合全市场估值情况、流动性中长期趋势、上市公司盈利变动等因素来看,当前A股市场暂时看不到重大系统性风险。未来很长时间内,基于基本面的股价分化,会是未来很长时间A股运行的主旋律,结构性矛盾才是A股市场未来面临的主要矛盾。尽管本周A股回调可能有消息面、宏观面、市场情绪等种种可能的负面因素,但事实上,用放大镜和短期博弈思维看待市场,可能“到处都有风险”;但着眼于中长期基本面看待市场,反而到处都会有较好的投资机会。

3. 海通证券:调整临近尾声,节前低吸布局

海通证券认为,策略上,8月份以来的股指短期快速上行时期已经过去,后市行情大概率为震荡上行的结构性行情。中期来看,目前A股整体估值依旧处于低位,科技行业持续维持高增速,消费题材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未来恢复空间较大,A股整体基本面支撑较强,指数长期震荡向上走势仍将延续。

操作上,可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金融、“中” 字头、“碳中和”概念、高端制造、有色及化工新材料、环保及股价处于底部的二线蓝筹股。此外,医药生物板块估值已处于历史低位水平,多数核心资产当前估值进入合理区间,其基本面良好,业绩成长性确定,建议积极把握错杀、超跌带来的价值投资机会。

4. 中金:电驱动,下一个万亿长坡厚雪赛道

中金公司在研报中指出,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单车价值量超万元,全球市场空间超万亿元,有望成为继动力电池系统之后的第二个长坡厚雪赛道。电驱动系统的单体部件优化和集成化是发展方向,我们看好独立第三方电驱动系统供应商快速崛起的机会,建议关注具有技术领先优势和快速迭代能力的企业。

三、基金净值

开放式基金净值上涨TOP50:

title=

开放式基金净值下跌TOP50:

title=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