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基金侯昊:白酒板块仍具备较好配置价值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招商基金侯昊:白酒板块仍具备较好配置价值

加入日期:2021-9-15 17:21:01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9-15 17:21:01讯: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招商中证白酒基金经理、招商基金量化投资副总监侯昊近日发表观点指出,白酒板块维持震荡态势,但白酒基本面发展状况良好,预计白酒板块有望在“双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旺季前后,迎来预期逐步修复过程。

  侯昊分析指出,从目前业内情况来看,白酒动销稳中有进,经销商备货基本正常,回款与发货进度有序进行。从需求端来看,预计疫情对“双节”消费影响不大,全国范围内消费场景已基本恢复常态。从价格角度看,市场价格有所波动但基本稳定,龙头白酒前期批价短暂下跌但又迅速恢复了正常。

  侯昊表示,在中报披露后,市场对酒企业绩不确定性的担忧有所缓解。高端酒确定性强,次高端酒业绩弹性大,受益于消费场景和消费能力恢复,后续次高端价位产品有望快速放量,继续带来业绩弹性。接下来,仍需跟踪实际动销及价格体系变动情况、高端白酒终端价格变化情况,以及消费税等政策变化情况。预计白酒板块有望在“双节”旺季前后迎来预期逐步修复过程。时间拉长看,消费升级及集中度提升趋势下,白酒板块仍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

编辑: 来源: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