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基本面和政策环境仍对债市有支撑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博时基金:基本面和政策环境仍对债市有支撑

加入日期:2021-9-14 20:19:29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9-14 20:19:29讯:

博时基金:基本面和政策环境仍对债市有支撑_中证网

返回首页
oldsrc=W020170224449165844128.jpg
首页>基金>基金视点

博时基金:基本面和政策环境仍对债市有支撑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9月14日,博时基金发布债市观点指出,近期短端债券利率小幅上行,整体上期限利差有所收窄,债券收益率大幅趋势性上行的风险有限,整体基本面和政策环境仍对债市起到支撑作用。

  博时基金指出,近期流动性虽然仍偏宽松,但资金利率中枢并未进一步下行。近期短端债券利率小幅上行,反映出市场对货币政策短期进一步宽松的预期有所降温,但长端利率呈震荡态势,整体上看短端利率上行幅度大于长端利率,期限利差有所收窄。

  博时基金认为,目前来看,债券收益率大幅趋势性上行的风险有限,整体基本面和政策环境仍对债市起到支撑作用。后续需要关注政策的边际变化以及地产和外需的基本面变化。

编辑: 来源: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