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基金魏建:中期维度内继续看好债市配置价值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长城基金魏建:中期维度内继续看好债市配置价值

加入日期:2021-9-14 11:29:32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9-14 11:29:32讯: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长城基金固定收益部基金经理魏建近日发表债市观点认为,当前市场资金面维持平稳,中期维度内继续看好债市配置价值。

    魏建说,上周(9月6日至9月10日)资金面维持平稳。本周公开市场有500亿逆回购到期,预计资金面将继续维持平稳。

    债市表现方面,魏建则指出,上周股市普涨但转债指数略有下跌。转债指数表现偏弱,主要因为银行和交运等高溢价大盘转债表现较弱。本周之内,需要重点关注即将发布的国内最新经济数据。从高频数据来看,魏建指出,8月经济数据大概率符合市场预期,对债市影响不大。此外,近期煤炭、钢铁和水泥等大宗品价格持续上涨,通胀预期有所上行,接下来也应该关注通胀预期对债市收益率带来的影响。

    基于上述判断,魏建指出,中期维度内继续看好债市配置价值,但短期内预计债市会有波动,不建议进行长久期品种的交易操作。

 

编辑: 来源: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