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机构看市:市场或进一步提升资源牛市的预期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重仓 >> 文章正文

早间机构看市:市场或进一步提升资源牛市的预期

加入日期:2021-9-14 10:19:56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9-14 10:19:56讯:

昨日,沪指涨0.33%报3715.37点,深成指跌0.45%报14705.83点,创业板指跌1.17%报3194.27点。两市合计成交14632亿元。两市板块走势分化,煤炭、有色、化工、石油等周期股集体大涨,旅游、半导体、酿酒等板块走低。

国盛证券指出,经历8月23日以来的快速的放量反弹,上证指数临近今年市场前高,市场结构性行情延续。在经济复苏延续以及流动总体稳定的基调下,市场向好趋势仍可继续期待,市场放量若继续维持量能突破市场前高,短线市场做多效应或将进一步提升,但仍需谨慎市场前高附近的回踩风险。操作上,随着市场资金继续向上游资源行业集中,预计市场或将进一步提升资源牛市的预期,逢低可继续积极关注资源行业个股的机会。

东北证券指出,目前量能环比未见放大、市场以挖掘估值洼地和紧跟资源周期强势股为主,因此,维持前期思路,操作上,倾向于均衡配置中适度增加价值类的比例,仍以低价、低估值、疫情受损而股价低位等高低切换为主要思路,相对估值较低的可比H股、前期涨幅较小的具有补涨意义的石油、贵金属等资源类以及成长性依然高企的部分茅指数和信创等科技成长等的轮动可能,兼顾一些题材如体育、卫星互联网等;短线重点则是跟踪资源股亢奋行情、做好其获利回吐情形下云宇宙等科技题材切换的预案。

东吴证券表示,沪综指已经强势收出6连阳,本周有望向年内新高发起挑战,但近期也需谨防市场随时出现回撤调整,做好两手准备。当前在流动性中性偏宽松的预期下,市场整体向好格局没有发生变化,目前仍可积极进行均衡配置。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回踩到位的上游半导体、以及部分有业绩保证的消费医药类品种。

责任编辑: 孙孝熙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