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基金孟昊:中国在新能源车和光伏领域竞争优势明显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鹏华基金孟昊:中国在新能源车和光伏领域竞争优势明显

加入日期:2021-9-13 18:41:55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9-13 18:41:55讯: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9月13日,鹏华品质精选混合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孟昊发表观点指出,“碳中和”是人类未来发展的共同话题。从产业发展趋势方向看,在“碳中和”的代表性产业中,中国在新能源车、光伏等领域具备全球竞争力,竞争优势非常明显。

  孟昊表示,“碳中和”领域看好以下三方面投资机会:一是新能源车赛道。从去年到今年,国内的新能源车的渗透率提升非常快,从5%提升到了目前的15%;二是从能源革命角度考量,光伏、风电等清洁能源投资赛道。未来,将会有大量的新能源来替代传统能源,从而达到“碳中和”目标;三是在电解铝、工业硅等高耗能产业压缩供给下,市场会带来周期方面的投资机会。

  但孟昊也提示,过去一段时间新能源板块走出了波澜壮阔的行情,估值正处于历史高位。在目前时点,整体估值是不便宜的,甚至有些环节已比较贵了。接下来,相关板块的行情波动会比较大,板块内部分化也会比较大。往后的投资要更加深入研究行业,紧密跟踪上市公司的动态变化,才能够更有把握地实时调整投资组合。

编辑: 来源: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