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战略新兴产业A:布局新兴赛道,挖掘优质成长股红利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中银战略新兴产业A:布局新兴赛道,挖掘优质成长股红利

加入日期:2021-9-10 11:25:25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9-10 11:25:25讯:

  刚刚过去的这个夏天,科创板迎来了两周岁的生日。在过去的日子里,科创板经历了从无到有的过程,更重要的是 “硬科技”的烙印更加鲜明、成色也更加突出;两年的实践中,代表科技创新的战略新兴产业终于迎来了“大展拳脚”的舞台。

  十四五开局:我国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双循环驱动”新阶段的开始,如何加快发展新兴产业成为破解持续发展难题的焦点。这里不得不提两条主线:新能源,以及硬科技。

  先说新能源。碳中和时代下,新一轮能源革命浪潮正在袭来。2020年末,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的《新时代的中国能源发展》白皮书显示,中国正坚定不移推进能源革命,能源消费结构向清洁低碳加快转变。

  在这一背景下,从光伏、风能、生物质能,到燃料电池、电化学储能技术发展、储能系统、智能电网,再到新能源车、节能建筑、节能系统、碳捕集,诸多板块都迎来了大量中长期投资机会。

  再来看硬科技。方正证券(601901,股吧)在今年7月的研报中曾提到,回望全球科技30年,我们已经站在下一轮超级创新周期的起点。如果说上一轮主要是依靠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拉动,那么本轮的上半场是能源革命(电车光伏),下半场是计算革命(无人驾驶),他们的共同基础都是半导体。

  除此之外,AI、大数据、云计算、5G等等这一系列新技术新科技也正加速发展。与此同时,国家对高新科技产业的扶持,也凸显出引导资本进一步向新兴产业中硬科技领域聚集的决心。

  战略新兴产业,中长期仍然值得期待

  当前,在政策红利和产业升级的共振下,战略新兴产业迎来了长期发展的机遇。

  从市场来看,6月以来,被誉为“聪明资金”的北上资金重点加仓电子、医药生物、电力设备、机械设备等行业。(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1.09.03)

  作为聚焦战略新兴产业相关股票的基金,今年上半年,中银战略新兴A也逐步增加了科技成长板块的配置。

  该基金的基金经理钱亚风云认为,这两年的市场表现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经济在经历新旧动能转换的过程。以地产和基建为主要推动力的传统行业逐渐走向了成熟期,相关产业链的个股进入一个低速增长阶段;以高端制造、科技等为代表的新兴增长动能进入到了一个快速增长阶段。而这种转换才刚刚开始,往后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作为一名有多年经验的基金经理,钱亚风云不断前行的背后是对市场的好奇,对行业的探索,并利用丰富的经验构建了一套自己的投资体系。长期积累的投资框架也带来了优异的投资回报。

  回顾业绩,中银战略新兴产业A近1年、3年和5年表现出色:净值增长率分别为53.87%、222.70%和241.47%,同类排名分别为:20/236、14/175和6/120。(同类排名为股票基金-标准股票型基金-标准股票型基金(A类);基金业绩和排名数据来源:银河证券,同截至2021.09.03)

  业绩回顾:中银战略新兴产业A成立于2015年11月26日,最近5个完整年度的回报/业绩基准回报分别为:2016年度 4.40% /-10.65%、2017年度 27.49%/ 11.28%、2018年度 -24.34%/-21.57%、2019年度 57.60%/26.90%、2020年度 66.16%/20.66%,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回报/业绩基准回报为20.55%/1.65%(来源:基金定期报告)

  风险提示

  投资有风险,在市场波动等因素的影响下,基金投资有可能出现亏损,在少数极端情况下可能损失全部本金。基金管理人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者投资基金前,应详细阅读基金的招募说明书、基金合同等法律文件,了解具体产品情况,并根据自身情况判断基金是否与其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文中观点不构成中银基金的投资建议或任何其他忠告,并可能随情况的变化而发生改变。

(责任编辑:陈状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