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两大百亿私募都举牌了A股一家竟是“乌龙举牌”?!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重磅!两大百亿私募都举牌了A股一家竟是“乌龙举牌”?!

加入日期:2021-8-4 11:49:04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8-4 11:49:04讯:

  8月3日晚间,两大百亿私募举牌上市公司的公告披露:重阳投资举牌移远通信,伊洛投资举牌中远海发。值得注意的是,从公告中披露的情况来看,伊洛投资疑似“乌龙”举牌该股。

  重阳投资“抄底”举牌移远通信

  8月3日晚间, 物联网无线通信模组龙头移远通信公告,获上海重阳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举牌,持股达到5.0001%。

  据公告,移远通信于2021年8月3日收到上海重阳投资、上海重阳战略投资、重阳国际资产管理出具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获知上海重阳战略投资有限公司管理的重阳战略聚智基金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的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移远通信93,561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交易均价143.74元/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644%。

  本次权益变动前,信息披露义务人上海重阳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重阳战略投资有限公司担任管理人的基金、担任投资顾问的资产管理产品,以及重阳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担任管理人的基金合计持有移远通信7,175,092股流通股股份,拥有4.9357%的移远通信权益。此次权益变动完成后,上述主体合计持有移远通信7,268,65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01%。

  而从重阳投资的买入情况来看,3月1日开始重仓买入,随后移远通信股价下挫,重阳投资则是越跌越买,不断“抄底”。直至最新买到举牌线。

  最新数据显示,移远通信新股价为143.5元,较年初高点跌幅超30%,最新市值为209亿元。

  重阳投资:财务投资

  未来12个月将继续增持

  公告显示,举牌后重阳投资拟于未来12个月内(增持起始日为2021年8月9日)继续增持移远通信股份;增持股份的比例不低于移远通信总股本的2%,不超过移远通信总股本的5%。

  资料显示,重阳投资是裘国根执掌的老牌百亿私募,成立于2001年12月,以稳健业绩闻名。

  而对于本次增持股份的目的,公告显示:财务投资,不以谋求实际控制权为目的。

  伊洛投资“乌龙”举牌中远海发

  无独有偶,8月3日,中远海发公告获股东河南伊洛增持763.77万股A股。

  2021年7月9日,河南伊洛管理的多支私募证券投资基金通过证券交易所以集中竞价方式,增持本公司A股7,637,7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0.0658%。截至2021年7月9日,河南伊洛管理的多支私募证券投资共计持有本公司405,511,098 股A股、181,942,000股H股,约占本公司总股本的5.0607%。

  不过,本次举牌疑似“乌龙”举牌。

  公告称,2021年7月9日后,因河南伊洛交易员操作失误,其所管理的基金仍有交易本公司股票的行为。

  从上述操作来看,伊洛投资可能是在日内的高抛低吸“无意”中触发举牌。

  截至本公告日,河南伊洛管理的各支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合计持有本公司403,726,598股A股、181,942,000股H股,约占本公司总股本的5.0453%。

  伊洛投资:看好中远海发未来发展

  但未来12个月无增持计划

  伊洛投资是去年新晋的百亿规模私募,也是河南首家百亿私募,公司注册与实际办公地均为河南郑州,上海作为投研中心,也是为数不多来自非私募重镇地区的百亿私募之一。

  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伊洛投资表示,公司规模破百亿的核心原因是他们多年构建的投资研究体系,在近几年的组合管理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公司管理的产品业绩连续几年的复合增长率水平处于行业前列。同时,其风控管理体系不断成熟,公司的业绩波动非常小,夏普比率稳定维持在较高的水平。另外,这两年他们大力提升了公司,包括投研、销售、运营团队的建设,打造了适合现代资产管理的综合体系。

  对于本次权益变动的原因及目的,公告表示,伊洛投资看好中远海发未来发展,认可上市公司长期投资价值。因此,信息披露义务人陆续通过二级市场竞价交易购入并持有上市公司股份以达到未来增值目的。

  而公开资料显示,伊洛投资旗下私募基金2020年第三季度开始出现在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中。此后伊洛投资一路增持,截至今年一季度,旗下基金占据公司前十大股东两席。

  而从伊洛投资首次出现在中远海发的时间来看,撇开期间高抛低吸的过程,中远海发股价早已翻倍。最新市值达41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下半年以来伊洛投资重点布局航运股,除中远海发外,伊洛投资还重仓持有中集集团宁波海运。而从私募排排网的最新数据显示,伊洛投资上半年的业绩位居百亿私募前列。

  不过,公告却表示,伊洛投资在未来12个月无增加上市公司股份的计划。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