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级私募二季度重仓五大赛道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百亿级私募二季度重仓五大赛道

加入日期:2021-8-27 11:16:18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8-27 11:16:18讯:

  A股上市公司2021年半年报披露进入尾声,国内头部私募机构二季度的持股情况浮出水面。

  来自多家第三方机构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根据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公开信息统计,截至8月24日,已有超过100只百亿级私募重仓股浮出水面。其中,科技、医药医疗、顺周期、先进制造、大消费,成为百亿级私募在二季度末时持仓最为集中的五个板块。在新增及新进持股方面,相关监测数据显示,高毅资产等八家百亿级私募的买入方向,也普遍以这五大赛道为主。

  重仓持有168只个股

  截至8月24日,根据某私募行业第三方监测机构统计,共有41家百亿级私募旗下的基金产品出现在168家上市公司半年报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相关持股合计持仓总市值为704.34亿元(按照6月30日收盘价计算,下同)。其中,百亿级私募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的上市公司数量为72家,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上出现股份减持的上市公司有21家,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上出现股份增持的上市公司数量则有28家。

  从重点持股情况来看,相关统计显示,截至8月24日,百亿级私募持股总市值超过5亿元的上市公司有22家。单家百亿级私募持股市值最大的三只个股,依次为海康威视贵州茅台紫金矿业。截至二季度末的持股总市值分别为138.68亿元、103.50亿元和68.35亿元,三只重仓持股分别涉及高毅资产和金汇荣盛财富两家百亿级私募。其中,海康威视紫金矿业分别为私募大咖冯柳和邓晓峰的“投资代表作”,两人所管理的产品在这两只个股上均长期受益颇丰。

  五赛道获集中持有

  从百亿级私募二季度重仓股所属的行业板块来看,来自朝阳永续的统计数据显示,科技、医药医疗、顺周期、先进制造、大消费五大板块,成为41家百亿级私募持仓最为集中的赛道。

  具体来看,科技板块中,市场关注度较高且百亿级私募持股市值较大的重仓股,主要有海康威视紫光国微睿创微纳利亚德深南电路等;先进制造板块中,包括聚隆科技长鹰信质蓝思科技上海机电等;在大消费领域,贵州茅台金龙鱼三棵树迎驾贡酒江山欧派东鹏饮料等个股,获得多家头部私募重点持有;在顺周期板块上,有东方盛虹新和成抚顺特钢紫金矿业西部矿业等个股。

  此外,在医药医疗板块中,有债券策略或量化策略为主的百亿级私募扎堆配置部分人气个股,具体个股包括海尔生物普利制药上海家化康缘药业三星医疗正海生物等。其中,重仓康缘药业的银叶投资主做债券投资,重仓三星医疗的进化论资产则以量化投资而闻名。

  不应简单“抄作业”

  从不同百亿级私募的重仓股来看,高毅资产、景林资产、淡水泉投资、石锋资产、宁泉资产、礼仁投资、林园投资、重阳投资八家百亿级私募,新进及增持了多只个股,行业覆盖也普遍以顺周期、大消费、医药医疗、先进制造等板块为主。

  具体来看,高毅资产重点增持了紫金矿业睿创微纳西部矿业旭升股份等个股,同时新进持有了西部超导华润三九恒立液压久立特材天山铝业;宁泉资产新进持有通达股份昂利康,增持了兆驰股份中新集团;淡水泉投资低位抄底了股价大跌的顺丰控股,以及股价自历史高点跌幅较大的深南电路;景林资产新进持有永新光学新奥股份;礼仁投资新进持有丽珠集团超图软件;石锋资产新进持有安琪酵母键凯科技;重阳投资增持了其长期重仓的新和成;林园投资则对金龙鱼增持了10万股。

  受今年2月至3月以及7月的两轮市场快速回调等因素影响,截至目前,百亿级私募机构的业绩情况整体不佳。业内人士表示,对于普通个人投资者而言,百亿级私募的重点持股,不应当仅是简单“抄作业”,而应当在独立分析之后进行参考。

(文章来源:中证网)

文章来源:中证网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