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板块太火爆!下一个该轮到谁?近七成私募看好这类股票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半导体板块太火爆!下一个该轮到谁?近七成私募看好这类股票

加入日期:2021-6-24 7:55:18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6-24 7:55:18讯:

  5月下旬以来,A股半导体板块一路震荡拉升。来自私募业内的最新问卷调查显示,对于半导体板块能否“强者恒强”的问题,有接近四成私募持肯定观点。哪一行业板块能够“接力”半导体的强势?传统消费与军工获得了私募比例最多的选择。

  半导体板块有望强者恒强

  国内某第三方机构今天公布的一份面向证券私募机构的问卷调查显示,在近期A股半导体与电子元器件板块持续强势背景下,不管是短期还是从2021年全年的时间维度来看,有占比达36.21%的私募认为,半导体板块将“强者恒强”;占比43.10%的私募认为还需进一步观察;仅有20.69%的私募认为该板块在经过大幅拉涨后,难以继续保持强势。

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

  优美利投资总经理贺金龙表示,中国科技兴国战略以及持续扶持半导体产业趋势十分确定。2021年一季报,多数科技股的业绩均有不错表现。综合考虑到市场流动性偏好、政策面支持等因素来看,该机构认为,半导体和电子元器件板块未来有较好的企业盈利性和成长性的支撑,无论从短期还是2021年全年的时间维度来看,半导体板块均有望强者恒强。

  圆融投资股票部总经理王将称,半导体与电子元器件板块细分行业众多,由于所处产业链位置不同、下游应用领域不同,景气度分化的特征也同样明显。因此,该机构认为,半导体板块今年可能难有“系统性”走强的可能,投资者未来更需要关注其中的结构性机会,建议关注半导体设备、汽车电子等。

  约七成私募看好科创类股票

  近期A股市场结构性走强的个股及板块,整体普遍具有较强的科技创新色彩和属性,典型如半导体、新能源车、操作系统等。从短中期和2021年全年的角度来看,目前有高达67.24%的私募认为,科技创新类的个股,将有望在2021年全年都有较好表现。

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

  粤资基金投研部认为,2021年至2025年,中国的研发支出将以较快速度增长。在此背景下,就2021年全年来看,围绕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主题进行A股投资,将是全年获取阿尔法收益的必要配置。

  止于至善投资总经理何理称,科技强国是中国未来发展的大势所趋。当前,市场内科技创新类优质个股普遍估值较高。因此,对于低价买入这些有“较强科创竞争力公司”股票的投资者而言,未来不应过度关注于何时抛售;而对于准备新开仓的投资者而言,则不应在市场过热时进行追高。

  两大板块有望“接力”半导体

  哪个板块未来能够“接力”半导体?

  相关问卷调查显示,在六大市场关注度较高的板块(碳中和主题、创新药及高端医疗、国潮品牌与新兴消费、已经长时间休整的酿酒等传统消费、金融地产等长期调整蓄势的大蓝筹、军工科技)中,军工科技与传统消费成为当前私募最看好的“潜力板块”,看好两者的私募比例均超过20%;而获得“点赞”最少的“金融地产”,占比只有10.34%。

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

  粤资基金投研部表示,从行业长期发展趋势来看,科技与军工“相辅相成”。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的整体结构性特征,也明显表现出更加偏好成长。在当前的环境下,加大维护国家安全的投入也将是必然选择。与此同时,今年以来,相关部门简化多项军工事项审批流程、鼓励民营企业积极拓展军工科研等业务,也势必会对A股军工科技板块的优质企业带来长期的基本面利好支撑。

  近一周私募高频调研公司

  顶尖财经Choice数据统计显示,近一周共有30家上市公司被超3家私募基金公司调研。其中,天赐材料TCL科技永太科技天齐锂业伊之密被超20家私募机构调研

文章来源:顶尖财经Choice数据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