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港股通新经济一季度份额增长超5倍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嘉实港股通新经济一季度份额增长超5倍

加入日期:2021-5-19 17:31:26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5-19 17:31:26讯:

  从年初的风生水起到现在的风云突变,尽管今年来 href=http://hk.stock.hexun.com 港股跟A股类似都走出了过山车的行情,但有远见的投资者仍在把握调整带来的配置良机加速上车,其中市场上目前唯一一支跟踪港股通 新经济指数的基金——嘉实港股通新经济LOF(A类:501311、C类:006614、场内代码:501311),就备受投资者青睐,今年一季度份额增长超5倍。

  从披露完毕的基金一季报看,面对一季度市场震荡,净申购率排名前五的指数基金中,包括嘉实港股通新经济在内的港股类指数基金就占据三席之地。Wind数据统计,截至今年一季末,嘉实港股通新经济基金规模已达17.12亿元,相较于去年底的3.12亿,规模增幅449%;从份额变化看,嘉实港股通新经济A一季度份额净增超7亿,增幅高达525.38%!

  为何嘉实港股通新经济这么受宠?在业界看来,与其独特的投资价值密不可分。作为拥抱港股新经济的稀缺配置利器,嘉实港股通新经济的标的指数是港股通新经济,是市场上唯一跟踪港股通新经济的指数基金。与目前大热的恒生科技指数相比,港股通新经济成分行业更广,指数的选股范围涵盖超30个细分行业,成分股囊括耳熟能详的50家新经济龙头。不仅覆盖 互联网巨头,还覆盖 生物医药、消费制造、 新能源等,行业覆盖更加全面,新经济属性明显。

  最近港股回调,尤其是科技股板块大幅承压,但经过最近两个多月的调整,科技股的估值焦虑已经得到大大的缓解。而且港股核心科技资产更是稀缺资源。据Wind数据统计,2020年香港IPO融资额4002亿,新经济公司融资额占比达到64%,资讯科技、医疗及消费市值占比从28%升至59%,这里面的大部分公司是内地交易市场买不到的。

  对于有股票账户的投资者,推荐嘉实恒生科技ETF(场内简称:港股科技;认购代码:159741),自5月14日起,打开 券商APP即可买入。作为市场首批获批发行恒生科技ETF的基金公司,嘉实基金( onmouseover=tipBlogT.showBlogInfo(this,http://cache-sidebar.blog.hexun.com/inc/blogiframe.aspx?userid=14274757&name=嘉实基金) 博客, onmouseover=tipBlogT.showTInfo(this,http://t.hexun.com/special/useriframe.aspx?userid=14274757&name=嘉实基金) 微博)筹备半年隆重推出恒生科技ETF,为投资人提供简单便捷、高性价比投资港股的工具,目前正在盛大首发。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