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企稳了吗?现在还可以补仓吗?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A股企稳了吗?现在还可以补仓吗?

加入日期:2021-3-12 20:58:23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3-12 20:58:23讯:

菜基问答,精选每周基金问答Top10,用问答浓缩行业,让问答描绘变化

1

基金知识

1、其他平台的基金组合,值得购买吗?

关于其他基金组合,菜基建议的是:

如果你认同该基金主理人的投资策略、能接受组合的收益,那么就可以投资。

不过你要定时查看下组合是否有调仓。

因为现在很多平台还没智能到可以帮助大家自动跟进主理人调仓。

2、能否系统分析一下这波回调,是核心资产估值太高,还是外围政策影响,企稳的指标是什么呢?

估值高是一方面,这一次还有点不同的是“基金赎回潮”,前天公众号头条有详细分析。

除了基金赎回潮之外,还有两个宏观因素:

一是流动性收紧,开年以来央妈以收回流动性为主,整体没有释放新的流动性。

高估值对流动性很敏感,没有源源不断的钱,就很难继续上涨。

二是美债利率走高波及。

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是全球无风险利率的锚,影响国内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走高。

这不仅利空美股中高估值的科技股,进而也带崩了A股中高估值的抱团股。

怎么理解无风险利率利空高估值股票呢?

大家可以想想风险利率走高代表资金成本变高,也就是手上的钱更值钱了。

当手上的钱更值钱的时候,大家的投资风险偏好就会随之降低,去追求更确定性的收益,而不确定的高估值就会被抛弃。

短期企稳只能参考技术面走势,就是缩量横盘跌不下去。

但还是想强调一下技术面本身是一种主观判断不能盲信。

底部都是走出来的,老想抄底是很难的。

大跌大买式的补仓更为稳妥。

3、同一个基金经理,几乎隔一两年都会发一款新基金,但是持仓都差不多,除了成本外,还有什么其他区别么?

成立时间不同业绩就会不一样,其他其实没什么区别。

关于新基金的分析可以看《1块钱的基金值得买(300785,股吧)吗?便宜就是王道?》

4、LPR利率上涨,对股市有影响吗?

LPR是指贷款基准利率。

当贷款基准利率提高时,意味着个人或者企业从银行的贷款成本提高。

信贷市场由此收缩,社会流动性下降,没钱流动对股市来说是一种利空消息,可能会导致个股下跌。

反之,当贷款基准利率的下调,降低了融资成本,在一定程度上会活跃股市,是一种利好消息。

1

投基建议

1、假设前天和昨天累计上涨5%,今天下跌3%,按菜基的当天下跌超过2%补仓策略,是不是就得补仓了?

如果是这样成本线不是更高了?

策略是一种投资逻辑,不可能是全知全能的,否则所有人都不会亏钱了。

我们还要考虑到仓位的问题,如果说仓位轻或者在合理的仓位上,那是可以补仓的。

虽然这样看着成本线是上升了,但我们仓位轻、再跌可以再补。

而如果一直抱着成本线会上升的想法,看见上涨就不敢买,那就算收益率涨到天上去我们也没赚多少钱的。

到头来细想,这就是丢西瓜捡芝麻的现实版罢了~

2、现在投农业主题的基金怎么样,菜基是否可以推荐一支?

农业属于传统型行业,成长空间有限,而且A股中优秀的农业股也很少。

目前具备一定成长空间的都集中在猪肉股。

相比消费医药科技差远了,大部分时候农业股都是无人问津的。

所以目前是没有推荐的。

3、华泰柏瑞上证红利(510880)ETF(510880),收益20%,持仓2%,这只指数基金为什么最近反而涨了,后续如何操作?

从过往表现看,该基金的长期投资价值并不高,近3年收益1.45%。

现在涨是因为持仓的周期股在涨,比如钢铁、银行等,这和市场风格切换有关。

现在你仓位轻,可以先拿着。

4、易方达裕丰回报券(000171)回报,踩雷了吗?随着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我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会突破3.5到4附近吗?

000171没踩雷,只是回调的较多,属于混合债基、持有股票,所以业绩波动比纯债大些;

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3.5%,个人观点概率率不大,大概率在3.3%来回。

5、养殖ETF(159865)现在跌5%了,要怎么操作,补仓吗?

可以补,但不要补太急,可以拉开跌幅再补仓,比如按现在的跌幅再跌5%,仓位控制好。

6、现在开始小额定投中证500指数基金,选博道中证500增强C(006594)合适吗?

菜基不推荐投资中证500指数。

虽然现在估值适中,但长期投资价值并不优秀。

因为中证500指数里包含了腰部500家公司鱼龙混杂。

除了少数公司长期成长性良好,大部分公司长期投资价值不高,记住是从长期角度来看。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