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网罗三市互联网龙头?这只“一基三连”的基金做到了!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想网罗三市互联网龙头?这只“一基三连”的基金做到了!

加入日期:2021-1-18 11:51:23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18 11:51:23讯:

  过去20年,如果要问中国进步是最快的行业,我相信很多人会说出三个字:互联网!

  最近20年,互联网给我们带来的变革是肉眼可见的“熊彼特式增长”。微信较之电话,微博较之出版,百度搜索较之人工检索,网络购物较之线下购物,网络支付较之实体银行,效率更高,成本更低,行为更自由。

  经济学的专家曾用交易费用来解释互联网。他们一直认为互联网的出现和发展降低了交易费用(信息搜索、讨价还价等),增加了竞争烈度和资源配置效率。

  比如,用户在网上简单检索就可以获得大量信息,进而选择深圳水贝盒马的水果,或是山西忻州果农的水果。在互联网上,每一个小人物都有机会怼人、点赞、直播、卖货以及“凡尔赛”。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在2021年1月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2020年12月31日,中国境内外上市互联网企业总市值17.8万亿元,其中,腾讯控股、阿里巴巴、美团、小米,这些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互联网巨头企业,市值均超过了5000亿人民币。

图片来源: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图片来源: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此外,截至2020年三季度,我国上市互联网公司总营收为7986.3亿元,同比增速为16.3%,跟二季度相比上升了1.1个百分点。

图片来源: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图片来源: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其实,互联网的不断进步伴随着的就是科技的不断进步,而科技进步恰恰承载了人类对更高质量物质和精神生活的期望,也会不断提供新的投资机会。我们要做的就是紧密关注新技术的研发和落地进度,并在正确的时间做出正确的投资决定,获取正确的投资收益。

  虽然有需求就会有市场,但是互联网这个板块还是以龙头为尊的,对于投资者来说,互联网的龙头企业遍布两岸三地,沪市、深市、港股均有,投资者如何一键投资三地互联网龙头个股?

  只要思想不滑坡,方法总比困难多!

  中证沪港深互联网指数(代码:930625/简称:SHS互联网),一键布局三地互联网龙头个股,是投资者布局互联网板块不错的选择!

  中证沪港深互联网指数从沪港深三地市场中选取50只流动性较好、市值较大的互联网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沪港深三地市场互联网主题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自身亮点颇多。

  亮点一、成分股分布各行各业

  中证沪港深互联网指数的成份股行业分布于电商、社交、游戏、软件、传媒娱乐、互联网医疗、互联网金融等,覆盖人们线上生活的方方面面。

数据来源:中证指数公司官网
数据来源:中证指数公司官网

  亮点二、前十大成分股均为知名龙头,属性纯粹

  这个指数最值得一提的就是成分股了,从该指数的前十大成分股可以看出,可以说是一网打尽了三地市场的互联网龙头个股,合计占比达到了58.16%,前4只成分股占比均超过了9%,且每一个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企业。

  前十大成分股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1.1.13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1.1.13

  其中,小米集团、美团、腾讯控股、金蝶国际、阿里健康均为港股的互联网龙头企业,随便拿出来一个都是圈里的话题企业;东方财富(300059,股吧)、广联达(002410,股吧)、科大讯飞(002230,股吧)、芒果超媒(300413,股吧)是深市的互联网龙头;前十大成分股中唯一的沪市互联网龙头为恒生电子(600570,股吧)。

  此外,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月13日,前十大成分股在近一年均取得了正收益,其中7只个股收益超过了100%、1只超过了200%,赚钱能力十足。

  亮点三、过往业绩优异

  有因必有果,在这么多互联网龙头的扶持下,该指数的业绩也是居高不下。Wind数据显示,自2012年6月29日基日以来截至2021年1月13日,该指数累计收益为283.64%,近一年收益为50.32%,两项数据均跑赢同期主流指数。

  中证沪港深互联网指数基日以来收益走势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1.1.13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1.1.13

  成分股属性纯粹、龙头股覆盖面积大、过往业绩优异,这样的指数对于想要投资沪港深三地互联网龙头企业的投资者来说简直就是不二之选!

  指数有了,那么跟踪该指数的相关指数基金有没有呢?

  有!

  嘉实中证沪港深互联网ETF(基金代码:517200、认购代码:517203)作为“A股市场首批沪港深互联网ETF”,1月19日发行,该基金紧密跟踪中证沪港深互联网指数,在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的基础上力求为投资者获取沪港深三地互联网龙头的投资红利。

  此外,该基金的基金经理配置也是一个看点,据了解,新基金采用的是双基金经理的配置,拟任基金经理高峰是北京大学金融学硕士,特许金融分析师(CFA),现为嘉实基金(博客,微博)指数投资部基金经理;拟任基金经理李直是硕士研究生,2014年加入嘉实基金,现为嘉实基金指数投资部基金经理,二人都是深耕指数投资领域的新生代基金经理。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互联网承载的是科技创新的重要一步,跟科技的发展息息相关,随着国家大力发展科技,未来几年互联网的红利应该还会持续,投资者如果想要布局沪港深三地的互联网龙头企业,那么嘉实中证沪港深互联网ETF作为A股市场首批的沪港深互联网ETF,投资价值不言而喻。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