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市场早自习:新时代中国能源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奋勇前进;资本市场改革稳步推进 A股公司转型升级提速;公募基金离理性成熟发展还有多远?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金融市场早自习:新时代中国能源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奋勇前进;资本市场改革稳步推进 A股公司转型升级提速;公募基金离理性成熟发展还有多远?

加入日期:2020-12-31 9:25:26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2-31 9:25:26讯:

  市场要闻

  【新时代中国能源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奋勇前进】能源安全是关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对国家繁荣发展、人民生活改善、社会长治久安至关重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指引我国推进能源消费革命、能源供给革命、能源技术革命、能源体制革命,全方位加强国际合作,实现开放条件下能源安全,为我国新时代能源发展指明了方向,开辟了能源高质量发展的新道路。(人民日报)

  【强化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威慑力 有助形成全方位立体式追责机制】退市制度作为资本市场的一项基础性制度,在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健全市场优胜劣汰机制、合理配置市场资源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随着注册制改革的不断推进,对基础制度完善提出了更高要求,在顶层设计推动和市场各方期待中,资本市场新一轮退市制度改革正逐步落地。(证券日报)

  【专家认为明年地方债发行节奏更平稳】12月30日,地方政府发行348.6亿元债券,2020年地方债发行就此收官。展望2021年,专家认为,随着经济持续恢复和防风险需要,明年地方债发行规模不会像今年一样大幅增加,但仍可能发行“提前批”用于平滑全年发行节奏,投向棚改等方向专项债规模可能下降。(中国证券报)

  证券要闻

  【资本市场改革稳步推进 A股公司转型升级提速】随着发行、交易、信息披露、再融资、持续监管和退市等关键环节和重要领域改革的深入推进,A股市场生态发生了显著变化。业内人士认为,2021年资本市场改革将继续深化,一系列基础性制度将更加完善,市场优胜劣汰机制效果将更加显著。上市公司应以创造价值为主线,以良好业绩回报投资者,方能不被市场淘汰。(中国证券报)

  【A股IPO融资创近13年新高 创业板领涨全球】虽然年初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但在科创板扩容、创业板注册制落地等利好带动下,中国资本市场的体质进一步改善,A股三大指数全年收获漂亮成绩单。(证券时报)

  【年内32家公司退市 新规进一步优化资本市场投资生态】今年以来截至12月30日,退市以及触及退市指标的公司达32家(含*ST金钰),其中,强制退市18家,重组退市14家。强制退市中,面值退11家(含2家B股),财务退6家,规范退1家。重组退中,重组上市7家,出清式资产置换6家,吸收合并1家。(证券日报)

  基金要闻

  【四季度密集调研上市公司 QFII明年布局紧盯三大行业】2020年即将收官,素有“聪明钱”之称的QFII已经摩拳擦掌、密集调研,为布局明年A股市场做准备。Choice数据显示,四季度以来,沪深两市共有110家上市公司获得了包括摩根士丹利、富达基金、贝莱德、毕盛资产、瀚亚投资、霸菱资产、野村资管、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等知名QFII的密集调研。(上海证券报)

  【公募基金离理性成熟发展还有多远?】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近日在中国资本市场建立30周年座谈会讲话中提到,要加快推进投资端改革,壮大理性成熟的中长期投资力量,不断拓展市场深度、增强发展韧性。那么,正处于发展大年的公募基金,离理性成熟还有多远?(证券时报)

  【逾九成私募打算持股过元旦】A股市场2020年交易进入倒计时,元旦假期“持股”还是“持币”的问题是投资者短线关注的焦点。来自私募业内的一份最新问卷调查显示,对于元旦假期应当持股还是持币,有高达逾九成的私募机构表示将持股过节。与此同时,对于2021年元月的A股市场表现,有八成私募看涨。(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赵鹏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