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基金孟棋:新能源、信息技术等先进制造业正值其生命周期的青壮年时代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长盛基金孟棋:新能源、信息技术等先进制造业正值其生命周期的青壮年时代

加入日期:2020-12-30 16:07:35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2-30 16:07:35讯:

  年关将至,随着白酒、新能源等行业的走势起伏,今年的公募年度排名战异常激烈。银河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25日,长盛创新驱动过去一年以101.44%的收益率在同类482只基金中排名第7,与当前的冠军基相差为10个百分点(混合基金-灵活配置型基金,股票上下限0-95%+基准股票比例30%-60%,A类)。而截至1个月前的11月30日,长盛创新驱动混合还是以69.21%的收益率排名同类基金64/480。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该基金净值上涨了超30个百分点,排名也提升了57个名次,堪称“年度黑马”。

  仅一个月时间,长盛创新(080002)驱动混合业绩缘何增长如此迅猛?我们试图从更多的数据中寻找真相。WIND数据显示,从12月1日至12月25日,上证指数仅微涨0.14%,而涨幅最高的电气设备行业收益高达19.18%。再看长盛创新驱动混合的基金三季报,十大重仓股中,以隆基股份(601012,股吧)、通威股份(600438,股吧)、阳光电源(300274,股吧)等牛股为代表的电气设备行业赫然在列,同时辅以化工、医药等在12月依然保持正收益的行业个股,或许就不难理解该基金为何在12月份收益和排名双双成功逆袭。

  是偶然为之,还是提前布局?进一步统计基金定期报告数据和查询过往公开报道发现,长盛创新驱动基金专注于核心创新资产不发散,2020年季报和半年报重仓股主要集中在信息技术、新能源和创新医药三大赛道,特别是在长期跟踪研究的新能源发电与新能源汽车领域,此类板块具备全球优势与自主核心技术,该基金不断深入聚焦,持续发掘。

  据了解,长盛创新驱动混合基金由孟棋担纲管理,其具有逾10年深耕长期成长方向策略和科技板块的研究经历。WIND数据显示,由孟棋管理的长盛创新驱动、长盛战略新兴产业、长盛信息安全量化策略等混合基金,截至12月25日,任职年化回报均在30%以上。

  对于后市研判,长盛创新驱动基金经理孟棋表示,后疫情时代,市场对估值与业绩增速的匹配要求日益严格,一些弱周期高位资产积累了不小的估值压力。但是从积极的角度看,制造业复苏的产业周期仍在延续,尚未看到景气拐点,因此市场在未来一段时间仍存在不少结构性机会,值得主动管理的投资者积极去挖掘,尤其是新能源、信息技术等先进制造业正值其生命周期的青壮年时代,深度研究的专业价值更可淋漓体现。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