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全球:公募基金积极参与资本市场建设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国泰全球:公募基金积极参与资本市场建设

加入日期:2020-12-30 11:30:35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2-30 11:30:35讯:

  从 1990 年到 2020 年,中国资本市场走过风雨三十年,从无到有,成为全球第二大证券市场。在资本市场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公募基金也在同步发展,其管理规模由 1998 年末的 103 亿已发展到 2020 年第三季度的 18.3 万亿。

  在资本市场改革不断推进的过程中,公募基金如何参与资本市场建设?

  国泰基金总经理兼国泰全球董事长周向勇表示:

  首先,公募基金发挥了机构投资者的价值投资、价值发现的功能,主要投资方向集中在优秀上市公司,代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发展新动能所在,推动上市公司发展。

  同时,在这个过程中也在不断回馈投资者。公募基金是受人之托、代人理财,基金赚钱还不够,还要转化为持有人的盈利,要让他们更多、更好地享受到资本市场发展的成果。

  通过多年来的投资者教育,基金持有人开始有长线思维,他们会把钱更长久地委托给公募基金管理,这就为资本市场带来了长线资金,推动公募基金管理人用更长线的思维来进行投资,减少对短期申赎的担心,能够聚焦具备长期价值的优秀企业,让资金投得更长、更远。

  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国泰基金”)成立于 1998 年 3 月,是国内首批规范成立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22 年来国泰基金与中国基金业共成长,已发展成为资产规模逾 5000 亿元的大型资产管理公司。国泰全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国泰全球”)作为国泰基金在香港设立的境外全资子公司,是国泰基金国际化发展重要战略定位的具体实施平台。目前,国泰全球已持有香港证监会第 1、4、9 号牌照,并获得 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资格及债券通资格。国泰全球主营业务包括基金的设立及管理、专户授权委托投资管理和投资顾问业务。近年来,国泰全球一直着力于发展各类专户及基金业务,丰富完善产品线,旨在成为满足不同风险偏好投资者需求的综合性、多元化的资产管理公司。

  

(责任编辑:赵鹏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