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全球:预测2021年资本市场整体趋稳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国泰全球:预测2021年资本市场整体趋稳

加入日期:2020-12-29 16:23:14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2-29 16:23:14讯:

  2020年即将收官,公募基金行业为投资者赚取了丰厚的利润回报。展望2021年,公募基金业内领军人物又将对明年资本市场如何预判?

   国泰基金总经理兼国泰全球董事长周向勇表示:

  第一,海内外基本面较为稳定。展望明年,国内复苏基本面不改,消费对于经济的拉动逐步提升,经济结构进一步转型升级;随着海内外疫情逐渐受控,疫苗落地,出口增长与全球贸易回暖,以上这些因素都将构成全球经济逐渐企稳的基本面。

  第二,A 股市场较为稳健。目前 A 股的估值处于较高位置,但一些中长期因素支撑着 A 股的表现,明年可能会有一些结构性的机会。首先,资本市场改革的进程不断推进,科创板、注册制等制度的推进,更多优质企业将获得在 A 股上市的机会,市场活跃度提升;其次,在“房住不炒”、理财产品净值化的背景下,中国居民私人财富蚂蚁搬家、进入股市的过程将持续;最后,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上市公司盈利增速将有回升的动力,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消化市场的估值。

  第三,债市更加平稳。四季度以来债市违约风波不断,国企信用债违约暴雷,一度引发市场恐慌情绪,恐慌释放之后,债市明年预计大概率企稳,出现结构性机会。

  综合这三点因素,明年整个市场整体趋稳,这也是国家稳金融的政策要求在资本市场的落实和体现。

  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国泰基金”)成立于1998年3月,是国内首批规范成立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22 年来国泰基金与中国基金业共成长,已发展成为资产规模逾 5000 亿元的大型资产管理公司。国泰全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国泰全球”)作为国泰基金在香港设立的境外全资子公司,是国泰基金国际化发展重要战略定位的具体实施平台。目前,国泰全球已持有香港证监会第 1、4、9 号牌照,并获得 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资格及债券通资格。国泰全球主营业务包括基金的设立及管理、 专户授权委托投资管理和投资顾问业务。近年来,国泰全球一直着力于发展各类专户及基金业务,丰富完善产品线,旨在成为满足不同风险偏好投资者需求的综合性、多元化的资产管理公司。

(责任编辑:赵鹏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