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华鑫基金:资金面担忧缓解,复苏信心仍在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大摩华鑫基金:资金面担忧缓解,复苏信心仍在

加入日期:2020-12-28 19:03:36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2-28 19:03:36讯:

  上周国内方面,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货币政策没有“急转弯”减缓了市场对于资金面的担忧,证监会更表态“促进居民储蓄向投资转化”,投资者信心得到一定提振;国外方面,英国新冠病毒变异一度引发恐慌,但疫苗的大范围接种进展迅速,美股高位震荡,外盘亦没有出现明显回调。最终上证综指收涨0.05%,深证综指收涨0.5%。结构上看,大中盘股整体相对占优,但分化程度不显著,表现在上证50和中证1000分别收涨0.13%和收跌0.18%,绝对值差异较小。

  成交量方面,两市日均成交额止跌回升,同比上升16%,若考虑圣诞节沪深港通关闭的影响,放量幅度或更大,结合指数走势来看,虽然新冠病毒变带来扰动,但市场对于复苏的信心仍在,随着年末临近,部分资金开始入场布局开年行情。

  短期看,新冠病毒变异或对市场形成一定压制,但考虑到龙头公司业绩逐季向上,市场整体调整空间或相对有限。

  展望2021年,我们对于市场保持谨慎乐观。从基本面来看,随着疫苗大规模接种,群体免疫可期,全球经济有望向上形成共振,基数效应使得盈利实现较高增长确定性较强,龙头公司利润均创新高。资金面看,虽然部分投资者担心流动性边际收紧,但我们认为从复苏高度来看言之尚早,尤其是国内方面,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明确,信用危机或“钱荒”出现的概率非常小,盈利增长或将跟上估值提升的节奏。(本文作者: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研究管理部)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