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配置、再投资” 天弘基金APP5.0解决投基难题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先配置、再投资” 天弘基金APP5.0解决投基难题

加入日期:2020-12-25 9:40:47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2-25 9:40:47讯:

  12月23日,天弘基金APP举办5.0版线上直播发布会,从新基建、新体验和新服务“三新”视角对APP服务进行全面升级,旨在传达“先配置、再投资”的科学理财理念。“天弘基金APP极度重视用户体验,立足专业投资内核,深耕产品和服务,倡导先配置、再投资,致力于为用户提供贯穿投资全流程的投顾式陪伴。”

  近年来,公募基金规模发展迅猛。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协会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底,公募基金资产净值已经突破18.3万亿元,相比去年同期13.9万亿元的规模,增长超3成。与此同时,基金投资者也在加速入场,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基金进行组合配置的难题也愈发突出。在此背景下,天弘基金APP5.0版本应运而生。

  “从长远看,大约90%的投资收益都是来自于成功的资产配置”被誉为资产配置之父的加里·布林森曾这样表示。如今,天弘基金基于团队多年服务于全国社保基金的相关经验,同样围绕资产配置这个命题,向投资者积极传递“先配置、再投资”理念。

  此次天弘APP5.0首页全新上线的“先配置、再投资”功能板块,由天弘基金首席经济学家熊军带领资产配置团队,研发配置方案,进行智能匹配。具体看,APP首先通过对客户投资期限、预期收益目标及风险能力进行清晰明确的刻画和诊断,然后通过应用大数据技术和专业配置系统,为客户匹配适宜的长期资产配置方案,并且辅助提供方案内各类资产的风险收益数据,供客户参考。

  熊军不失幽默地表示:“收益和风险是投资的正反两面,但收益人人喜欢,风险人人厌恶。要想做好收益和风险的平衡,最优办法就是通过资产配置来把风险控制在最大可承担范围内,把我们设定的长期收益目标或者对风险水平的限制,转化为投资组合中各类资产的占比。”

  同时,为更好的提供可用性,“配置建议”工具既支持新客的一键配置买入,又方便老客结合自身当前的持仓资产情况,与提供的方案进行详细和直观的对比,从而自主决定是否进行超配或低配。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天弘基金APP升级还创新推出了“好公司选基”功能。APP会展示的天弘基金旗下产品重仓持有的优质公司,旨在帮助投资者加深对产品的理解,从而辅助甄选基金。

  在投后服务方面,天弘APP5.0也进行了升级,让投资者可以直接与基金经理对话。对于市场趋势、行业动态,投资者不再仅仅被动收听基金经理的“单方面”观点输出,而是可以通过向基金经理提问、交流,以及和相同持仓的用户一起讨论的形式,碰撞思想,共同成长。

  此外,在购基交易等基础功能方面,天弘APP5.0围绕省钱、省时、省心三个方向不断优化。购基0折起,次日早上7点前到账等功能特色鲜明。同时,“估值地形图”、“1号位”、“好公司选基”、“条件单”“目标赢”等各种实用工具栏,帮助投资者从估值、赛道挑选、了解基金重仓股到设定价格、自动盯盘,再到落袋为安、自动止盈,实现贯穿投资全流程的投顾式陪伴。

  本次版本升级是天弘基金基于深刻用户洞察,历经多次内部研讨和开发测试后最终推出。作为具备互联网基因的公募基金公司,天弘基金未来将持续提高APP用户体验,成为投资者值得信赖的理财伙伴。

(责任编辑:赵鹏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