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魏凤春:短期市场风险偏好提振 等待岁末年初机会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博时基金魏凤春:短期市场风险偏好提振 等待岁末年初机会

加入日期:2020-12-22 12:51:16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2-22 12:51:16讯:

  海外美国财政刺激谈判进展积极,国内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明年宏观政策不急转弯,投资者对明年信用过度紧缩的担忧有所减弱,提振短期市场风险偏好。债券市场从违约冲击中开始恢复,信用债修复弹性逐渐好于利率。权益按兵不动,等待岁末年初春季躁动的机会。春季躁动前期,在保持顺周期核心配置的前提下,适当储备一些日历效应带来的科技成长超跌反弹机会。

  展望本周,宏观方面,国内11月数据多数指标均加速且创近两三年新高。11月经济数据表现好,主要是内外部需求表现强劲,国内外假日和购物需求旺季,而且海外疫情有所反复,生产受到一定冲击,加大了对中国产品的需求。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政策不会急转弯,宏观政策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央行年末体现呵护流动性之意,短期国内宏观环境偏正面。

  产业方面,半导体行业缺货涨价、人事变动、出口管制等利害因素交织,政策“及时雨”还需要长期扶持和资本投入。多省限电措施反映供需矛盾,影响更偏短期而非长期。高频数据的关注点包括:贸易运输、煤炭发电、农业生产消费、面板、地产后周期景气继续走高;光伏产业与基建地产施工景气止降回升;纺服化工造纸日用品暂无起色。

  资产方面,上周美国财政刺激谈判的突破和美联储“鸽派”立场重新点燃顺周期交易,铜和原油等大宗商品大涨,美股材料,港股原材料、工业、能源板块都有不错的表现。国内MLF续作超预期和11月多数经济数据继续冲高,股债齐涨。市场仍在震荡趋势中,按兵不动,等待市场主线逐渐明朗。

  具体来看,A股方面,中央定调明年宏观政策不急转弯,投资者对明年信用过度紧缩的担忧有所减弱,按兵不动,等待岁末年初春季躁动的机会。春季躁动前期,在保持顺周期核心配置的前提下,适当储备一些日历效应带来的科技成长超跌反弹机会。

  港股方面,全球经济向上共振、人民币升值、以及AH溢价高位均支撑港股中期向上,港股赔率好于A股;结构上,继续坚守低估值有补涨动能的金融和周期板块,以及受益于经济复苏的可选消费板块。

  债券方面,银行负债压力阶段性缓和,央行短期呈现出呵护流动性的意愿,市场从违约冲击中开始恢复,今年累计顺差比较明显,年底企业结汇,外汇占款可能多增,为流动性助力,珍惜短期交易窗口,之前利率短期修复确定性好于信用,当前可能信用修复弹性逐渐好于利率,可转债配置方向依然是有色/化工/汽车/可选消费。

  原油方面,疫苗量产提速预期叠加海外复苏前景推动原油震荡上行,但考虑到美国原油库存目前处于历史高位,以及疫情再次封锁风险,预计短期内油价仍将保持震荡。

  黄金方面,当前金价核心矛盾取决于名义利率和通胀的赛跑,美国财政刺激进展积极导致近期通胀预期上行较快,但疫苗量产提速亦将加强复苏预期,提振实际利率,预计黄金短期依然震荡。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