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扬基金荣获和讯网第十七届中国财经风云榜成长性公募基金公司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鹏扬基金荣获和讯网第十七届中国财经风云榜成长性公募基金公司

加入日期:2019-12-31 10:57:46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2-31 10:57:46讯:

  12月21日,由和讯网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财经风云榜金融峰会”在上海举行,峰会以“变局下的行业新生态”为主题,邀请证券、期货、基金行业知名专家、业内巨擘共襄盛会,探讨行业变革中的新机遇与新挑战。在同期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财经风云榜颁奖典礼”上,鹏扬基金荣获“2019年度成长性公募基金公司”。

鹏扬基金荣获和讯网第十七届中国财经风云榜成长性公募基金公司

  全国首家“私转公”基金公司——鹏扬基金,是一家以债券投资起家的次新基金公司。

  2018年旗下半数基金排名同类前15%,85%的基金排名在市场前1/3(来源:Wind)。截至目前(2019年11月末),旗下所有主动管理的基金成立以来全部取得正回报。

  在优异业绩的带动下,鹏扬基金管理资产总规模仅3年即达到796亿元(2019Q3),其中公募基金424亿元、非公募资产管理业务371亿元。公司非货币公募基金规模388亿元,成立3年即冲入行业前31%(排名来源:银河证券),是新兴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中发展速度最快、排名上升最大的基金公司之一。

  在以人为本的资产管理行业,鹏扬基金拥有行业领先的由专业人士控股的法人治理结构,总经理杨爱斌持股50%,目前核心团队持股超过14%。公司以极具市场竞争力的股权激励政策吸引志同道合的优秀人才,搭建了具备深厚行业经验与影响力的顶级核心团队。

  董事长范勇宏先生,经济学博士,华夏基金创始人,具有30余年的金融工作经历;总经理杨爱斌在债券投资领域极具影响力、拥有20年深厚的投资经验;副总经理李刚分管固定收益投研,曾在农行金融市场部负责管理5万亿自营资金;副总经理卢安平分管权益投研,曾在国内最专业的机构投资者之一——全国社保基金负责资产配置与投资。截至2019年5月,公司投研人员达到49人,占总人数达43%,突显出基金公司核心的投资基因。

  

(责任编辑:陈状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