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华鑫基金:年底市场震荡加大,防御性品种占优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大摩华鑫基金:年底市场震荡加大,防御性品种占优

加入日期:2019-12-31 1:51:53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2-31 1:51:53讯:

  上周市场波动加大,主要股指全周基本收平:上证综指全周涨幅0.00%,围绕3000点震荡;沪深300指数全周上涨0.12% ,创业板指全周下跌0.23%。行业方面,中信一级行业29个行业15个行业上涨,其中有色金属、建材和汽车涨幅领先,计算机、农林牧渔和非银涨幅靠后。Wind全A交易额环比上周有所下降。

  国家统计局披露的11月经济数据与前期披露的PMI数据相互印证,显示国内经济有所回暖,上周A股有色金属和建材等周期板块涨幅较好也在印证这一预期,现阶段经济修复叠加贸易摩擦边际缓和的预期仍是A股在基本面做多的有利因素。从交易层面看,下周A股迎来2019年最后两个交易日,调仓预期导致市场波动加大,上周半导体板块波动加大部分原因或是机构调仓博弈导致。

  短期来看,年末A股易出现震荡加大走势,市场对调仓预期进行的博弈交易或对高估值及全年涨幅较大的板块带来压制,而低估值防御性品种有望走势占优——全年来看,金融地产涨幅落后其他板块,较低的估值和较高的分红率带来比较优势,有望阶段性跑赢市场。(本文作者: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研究管理部)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