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荣获和讯网第十七届中国财经风云榜卓越ETF基金管理人等两大奖项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华夏基金荣获和讯网第十七届中国财经风云榜卓越ETF基金管理人等两大奖项

加入日期:2019-12-31 0:49:13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2-31 0:49:13讯:

  12月21日,由和讯网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财经风云榜金融峰会”在上海举行,峰会以“变局下的行业新生态”为主题,邀请证券、期货、基金行业知名专家、业内巨擘共襄盛会,探讨行业变革中的新机遇与新挑战。在同期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财经风云榜颁奖典礼”上,华夏基金荣获“2019年度卓越ETF基金管理人”,华夏基金张弘弢荣获“2019年度卓越公募基金经理”。

华夏基金荣获和讯网第十七届中国财经风云榜卓越ETF基金管理人等两大奖项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4月9日,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成立的首批全国性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公司总部设在北京,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南京、杭州、广州和青岛设有分公司,在香港、深圳、上海设有子公司。华夏基金定位于综合性、全能化的资产管理公司,服务范围覆盖多个资产类别、行业和地区,构建了以公募基金和机构业务为核心,涵盖华夏香港、华夏资本、华夏财富的多元化资产管理平台。

  值得注意的是,华夏基金深耕ETF领域逾15年,也是境内首家权益类ETF管理规模超千亿元的基金公司。2014年华夏基金推出境内首只ETF华夏上证50(510050)ETF,权益类ETF管理规模位居行业首位。目前,华夏基金旗下已有20多只权益类ETF,宽基ETF方面,华夏上证50ETF、华夏恒生ETF、华夏沪深300ETF、华夏中证500ETF等多只产品场内交投活跃,在同类产品中数一数二。行业主题ETF方面,已布局医药、金融、消费、证券、5G等细分行业。同时,还积极布局smart beta产品如创蓝筹ETF、创成长ETF、跨境ETF如恒生ETF和商品ETF,升级指数投资体验。

  此外,华夏基金基金经理张弘弢,18年证券投资经验,参与见证华夏基金数量投资的发展全程。2000年4月加入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研究发展部总经理、数量投资部副总经理。在量化投资产品,尤其是指数基金、量化投资、大类资产配置等方面具备丰富的产品研究和投资管理经验。

(责任编辑:赵鹏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