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基金荣获和讯网第十七届中国财经风云榜卓越影响力公募基金公司等两大奖项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易方达基金荣获和讯网第十七届中国财经风云榜卓越影响力公募基金公司等两大奖项

加入日期:2019-12-31 0:07:24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2-31 0:07:24讯:

  12月21日,由和讯网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财经风云榜金融峰会”在上海举行,峰会以“变局下的行业新生态”为主题,邀请证券、期货、基金行业知名专家、业内巨擘共襄盛会,探讨行业变革中的新机遇与新挑战。在同期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财经风云榜颁奖典礼”上,易方达基金荣获“2019年度卓越影响力公募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萧楠荣获“2019年度卓越公募基金经理”。

易方达基金荣获和讯网第十七届中国财经风云榜卓越影响力公募基金公司等两大奖项

  易方达基金成立于2001年,是国内领先的综合型资产管理公司,通过市场化、专业化的运作,为境内外投资者提供专业的资产管理解决方案,努力实现投资者资产持续稳定的保值增值。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总资产管理规模超过1.3万亿元,其中非货币非短期理财公募基金管理规模排名行业第一,同时是行业内唯一一家连续15年公募基金规模都一直稳居行业前五的公司。

  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资产管理业务,依托专业化的团队、着力打造在专业领域的核心竞争优势,坚持价值导向、研究驱动的投研理念,致力于深度研究为基础的价值发现,追求长期、稳健、可持续的投资回报。公司提倡开放、民主、协同的管理理念,经过十八年的发展沉淀,逐步形成了以“持信、抱朴、存谐、笃进”为核心内涵的特色公司文化及一支稳定而长期富有激情的专业团队。凭借规范的运营与持续稳定的业绩,易方达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在市场上牢固树立起了“专业、规范、稳健、绩优”的品牌形象。

  公司始终坚持全面创新,引领行业发展。公司开发了首只深交所ETF,首只深交所创业板ETF、货币ETF、黄金ETF和原油LOF,首只上交所跨境ETF,首批战略配售基金,首批养老目标基金等。公司还在行业内首批上线手机客户端——e钱包,开发了行业首创的客户远程服务平台——“易云投”,首批试点公募基金投资顾问业务等,在服务模式上持续创新。此外,还自主研发了易方达投资管理平台(IMS)、易方达风险管理与业绩评估系统(E-risk)等,是行业IT系统创新典范。

  此外,易方达还积极践行责任投资。作为国内ESG投资的先行者,易方达率先加入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组织,设立ESG管理委员和专职ESG研究员,建立上市公司ESG数据库及自主研发金融科技平台,推出首只主动管理的ESG主题基金,一直致力于推动ESG投资的发展并取得成效。

  公司基金经理萧楠管理的易方达消费主要投资消费行业股票型基金成绩优异,该基金坚持以价值投资为核心理念,加上自下而上的深度研究,精选个股并持续跟踪,把握投资机会。同时,该基金关注股票的长期走势,坚持寻找长期、稳定、内生的业绩回报,以及尽可能低的波动率水平,通过长期持有,获得长期业绩回报。

  中长期来看,易方达消费行业的投资回报在业内一直名列前茅。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截至11月29日,以三年周期来看,易方达消费行业近三年收益率为95.58%,是全市场业绩最好的偏股主动型基金。把时间拉长至四年,这只产品仍然分列全市场第一,自2016年至今的收益率为125.33%,且每一年都跑赢沪深300指数,获得了显著的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赵鹏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