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基金荣获和讯网第十七届中国财经风云榜卓越影响力公募基金公司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银华基金荣获和讯网第十七届中国财经风云榜卓越影响力公募基金公司

加入日期:2019-12-30 20:37:58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2-30 20:37:58讯:

  12月21日,由和讯网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财经风云榜金融峰会”在上海举行,峰会以“变局下的行业新生态”为主题,邀请证券、期货、基金行业知名专家、业内巨擘共襄盛会,探讨行业变革中的新机遇与新挑战。在同期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财经风云榜颁奖典礼”上,银华基金(博客,微博)荣获“2019年度卓越影响力公募基金公司”。

银华基金荣获和讯网第十七届中国财经风云榜卓越影响力公募基金公司

  银华基金成立于2001年5月,注册资本2.222亿人民币,是一家全牌照、综合型资产管理公司。业务涵盖公募基金管理、社保资金投资管理、特定客户资产管理、养老金管理、境外投资管理等多个领域,建立了权益产品、固收产品、货币产品、指数产品、QDII、量化被动等各类公募基金及专户产品的全系列产品线。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银华基金资产管理总规模超过6000亿元,累计为投资者实现分红450多亿元。

  银华基金将年金业务作为公司战略业务,并进行投资、投研资源倾斜。在企业年金基金产品设计上,在2013年人社部23号文发布后,银华基金结合企业年金基金的风险收益要求,在业内首创适合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的结构化产品,并率先在业内发行。

  在年金基金的投资管理上,公司设立有养老金投资部专门负责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基金等养老金产品的投资管理工作。公司目前服务于年金业务条线的营销服务及中台服务人员超过40人,其中,以养老金业务部为核心的公司年金业务服务团队建设成熟,稳定度高。

  目前养老金业务部服务团队成员平均从业年限超过7年,多位成员具有丰富的年金售前咨询、售后服务经验,组织及参与过多个央企和地方重点企业的企业年金计划建立、运营管理与服务工作。养老金业务部整合并具体负责公司企业年金、职业年金业务等养老金业务的市场开发、客户维护与服务、产品研发和推广、政策研究、信息披露等职能,是公司年金业务的服务牵头部门和创新发起部门。

  为保证年金业务的规范运作,有效控制和防范企业年金投资风险,维护企业年金受益人权益,公司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系统、规范的年金业务相关制度。

(责任编辑:赵鹏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