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基金荣获和讯网第十七届中国财经风云榜卓越养老FOF基金管理人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国联安基金荣获和讯网第十七届中国财经风云榜卓越养老FOF基金管理人

加入日期:2019-12-30 18:11:30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2-30 18:11:30讯:

  12月21日,由和讯网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财经风云榜金融峰会”在上海举行,峰会以“变局下的行业新生态”为主题,邀请证券、期货、基金行业知名专家、业内巨擘共襄盛会,探讨行业变革中的新机遇与新挑战。在同期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财经风云榜颁奖典礼”上,国联安基金荣获“2019年度卓越养老FOF基金管理人”。  

国联安基金荣获和讯网第十七届中国财经风云榜卓越养老FOF基金管理人

  国联安基金成立于2003年4月,作为国内首家获准筹建的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成立16年以来,始终秉持长期价值投资理念与“持有人利益优先”的经营原则,诚信而笃行,以持有人利益为先,追求可持续回报。为了保护基金持有人的合法利益,确保公司经营管理的规范运作,国联安基金建立了良好的公司治理结构和管理制度框架。目前国联安公募基金数量达47只,产品线覆盖权益、指数、固定收益、FOF等领域,以满足投资者不同的资产配置需求。截至2018年底国联安基金累计向持有人分红总额达199.54亿元。成立16年以来,公司所获奖项近40座,其中金牛奖4座,个人奖5座。

  2018年,随着太保资管正式成为公司大股东,国内第一家“双保险系”股东的公募基金公司诞生。外方股东德国安联集团以出色的风险控制见长,自成立之初给公司经营注入稳健经营的基因;中方股东太保拥有资产配置的广阔视野,对公司为客户保值增值服务提供了保障。

  国联安基金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以长期价值投资为核心的权益投资理念。据海通证券(600837,股吧)的业绩评价,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公司权益类基金最近一个季度绝对收益排名行业前1/5,近五年(2014年~2018年)绝对收益排名行业前1/2,资产配置能力强。(数据来源:海通证券,2019年3月31日)国联安基金也充分发挥主动投资能力,旗下权益类基金取得了可观的成绩。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9月11日,21只基金均取得正收益,平均收益为30.50%,15只跑赢同期上证综指的20.65%。

  公司投研团队合计47人,其中研究员19人(含行业研究、债券研究及量化),权益类基金经理10人(含量化),固定收益类基金经理7人(含现金管理)。截至目前,固收投资团队形成了包括7位经验丰富的基金经理在内的投资团队,以及包括宏观利率研究小组、货币及信用交易小组、信用风险小组以及转债及衍生品研究小组在内的四个研究交易支持单位,核心投资人员的平均证券从业年限为12年以上。

  2019年国联安基金把握大势,发行了国联安安享稳健养老一年持有混合(FOF)基金,借鉴保险股东长期参与养老金市场的成功经验,成功为养老投资赋能,有望获得新的发展活力。

(责任编辑:赵鹏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