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冲基金遭遇“血洗”之年 规模3万亿美元的市场萎缩 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对冲基金遭遇“血洗”之年 规模3万亿美元的市场萎缩

加入日期:2019-12-30 17:29:37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2-30 17:29:37讯:

  新浪财经 12月30日消息,2019年对冲基金的痛苦延续:如果没有“关门大吉”,那就是资金外流或回报惨淡。

  如今,该行业正迈向连续第五年关门数量多于开业数量的局面,对于这个曾经快速造富的市场无疑是一大打击。Hedge Fund Research Inc.编制的数据显示,过去五年有超过4,000家对冲基金被清算。

业内老将、亿万富翁Louis

  业内老将、亿万富翁Louis Bacon和Jeffrey Vinik今年把资金返还给客户隐退,震动了规模超过3万亿美元的对冲基金行业。许多人发现自己与史上最长牛市格格不入,另一些人则面临投资者的“反水”或是无法筹集到足够资金来维持经营。还有一些人只是在这个行业呆的太久了,想金盆洗手。

  “一切终会在某个时刻结束,” Stephen Roberts本月写信给客户,宣布他决定关闭Horseman European Select fund。 “我正在寻找一条不同的道路。”

  投资者正在加速从对冲基金撤资,因为高昂的手续费和平平无奇的回报促使他们往别处寻求收益。根据eVestment的数据,今年截至11月,对冲基金的资金外流规模达到815亿美元,是2018年全年的两倍多。

  至于回报率,则没什么可欢呼的。尽管标普500指数今年截至11月取得了28%的涨幅,但彭博股票对冲基金指数仅上涨了10%。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