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基金姚秋:看好高等级债和高收益债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新华基金姚秋:看好高等级债和高收益债

加入日期:2019-12-28 15:54:51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2-28 15:54:51讯:

  中证网讯(记者 李惠敏)12月27日,新华基金2020年投资策略会暨十五周年庆典活动在北京举办。新华基金固收与平衡投资部总监姚秋在会上表示,高等级债和高收益债是两大机会。

  姚秋表示,展望债市未来,一方面,资金面不会成为明显利空因素;另一方面,经济基本面决定债券收益率中枢,在下行趋势中,静态低收益品种可能成为长期赢家。同时,债券违约有序化与常态化,未来高收益债市场将逐渐形成。此外,外资对国内债券资产的青睐度有望进一步提升。

  具体至投资策略,姚秋认为,高等级债和高收益债是两大机会。从高等级债来看,随着利率债收益率不断波动式下调,在收益率高点时,加大配置力度;低点时,适当降低。而高收益债整体收益水平上行空间不大,但违约率仍有进一步上行的可能。因此,需使用一定产品对接高收益债。不过,此类产品仍处于萌芽期,未来有较大市场空间。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