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基金姚爽:指数短期仍有向上动能 关注低估值周期板块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招商基金姚爽:指数短期仍有向上动能 关注低估值周期板块

加入日期:2019-12-24 21:51:29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2-24 21:51:29讯: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12月24日,A股重拾涨势。招商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姚爽今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短期来看,指数仍有向上动能。在向好预期下,可重点关注低估值周期板块。

  姚爽指出,一方面,2020年宏观政策以稳为主,有望继续稳定市场预期;另一方面,2020年全球宏观经济可能进入修复窗口期,随着英国脱欧的顺利完成和贸易环境持续缓和,企业投资信心有望逐步恢复。

  姚爽认为,随着A股估值优势的逐步显现,预计北上资金仍将保持较快速度流入。“中期来看,资本市场的改革红利仍将成为A股中枢趋势性上行的主要动力。长期看,包括再融资新规等在内的政策,将重新激活并购重组市场,有利于上市公司做大做强。”

  板块方面,姚爽指出,随着经济有望迎来修复窗口期,低估值周期板块仍值得重点关注,其中可重点关注股息率较高的银行地产。另外,受益于政策扶持和消息面催化的科技板块以及景气度转向上行的新能源板块和地产后周期产业链,也值得给予关注。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