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基金:新能源车免税政策继续推行 提振行业发展信心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华商基金:新能源车免税政策继续推行 提振行业发展信心

加入日期:2017-12-27 17:45:48

  从新能源汽车诞生之日起,燃油车和新能源车的争论就成为了社会关注的热点。这一切随着各地摇号政策的逐渐倾斜而慢慢倒向更节省能源的新能源汽车,2017年12月27日,财政部等部委发布公告,从2018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对新能源汽车继续整体免征车辆购置税。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通过发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实施管理。2017年12月31日之前已列入《目录》的新能源汽车,对其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继续有效。

  华商基金一直以来都对新能源汽车行业保持着高度关注,华商基金认为,新能源免税政策的持续推进,标志着对2014年8月1日发布的免税政策的延续,是对于新能源汽车整个行业发展前景的肯定。可以预见的是,这将进一步增加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增加新能源汽车制造企业的现金流,促使企业加大对新能源汽车项目的投入,提振整个行业的发展信心。

  当谈及新能源汽车的投资机会时,华商价值共享基金经理何奇峰认为,投资机会可能来自于三个方面。首先最先受益的可能是汽车的零部件,特别是动力部分,“因为新能源车同传统燃油车最大区别是动力系统的差异,也就是说,电机、电控、电池三电系统,是一个纯增量的市场,那么这部分可能将会是最先受益的。”其次,未来拥有爆款整车的车企,亦或将会是一个值得关注的投资机会。而后,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特别是汽车的动力电动化,以及车内控制系统的电气智能化以后,汽车就变成了一部智能汽车。进入这个阶段,或将会有大量的基于智能汽车的应用出现,做这些应用的服务企业则有望带来较好的投资机会。“我想,未来智能化控制有望成为一个长期的投资方向。”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