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龙:消费白马股上演王者归来 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杨德龙:消费白马股上演王者归来

加入日期:2017-12-21 18:23:23

    12月21日 今天市场出现了普涨走势,特别是前期走强的强势股开始大幅反弹,市场人气也开始大幅的提升。杨德龙表示昨天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给投资者吃了一个定心丸。延续了在十九大的一些观点,对2018的市场整体基调是稳中求进,经济将会保持一个平稳的增长,经济增长质量也将会得到很大的提高。现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与股民面对面就消费白马股王者归来的话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并做如下概述:现在经济面出现了三个积极的变化:第一、供给侧改革的深入使得煤炭,钢铁、有色等周期性行业利润大幅提升,改善了产能过甚的问题;第二、我国消费市场的崛起,消费市场达到5万亿美元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人均GDP超过了8500美元,应该说已经达到了中等收入国家的水平。消费升级就是一个很大的投资机会,像我今年给大家推荐的白酒,家电、食品饮料、消费电子等消费类板块可以说表现的相当突出;第三,新兴产业的大力发展,以华为和BATG为代表的互联网科技巨头在全球崛起,很大成分上代表了中国的实力,必然能够带领A股科技股的崛起,这半年一起给大家强调的4个方向新能源汽车,国产芯片、人工智能、5G也都表现比较突出,在2018年这些板块仍然会表现比较突出,因为他们代表这经济转型的方向,并不会短期的改变,大家可继续关注。昨天中央经济会议无疑给投资者吃了一个定心丸,使得今天的市场全面反弹,力度也是非常的大,特别是强势股在今天反弹力度是最大的,说明市场经过前段时间的调整后开始进入到了全面反弹时期。我一直给大家坚持慢牛行情要持续3到5年的时间,近期的调整也只是因为年底之前由于资金面紧张,加上有些资金选择提前获利了才结导致了这波的调整。事实上这轮慢牛行情并没有改变,后市仍然会展开结构性的行情,市场的重心还会不断的上移,所以消费白马股、科技龙头股每次下跌都是很好的上车机会,其中消费白马股也是一直在强调,白马股行情远没有结束。这次的调整也是很好的上车时期,果不其然,虽然市场整体的指数没有起来,但是很多消费白马股已经创出新高,或者接近新高,验证了我们之前德龙密语的判断。

  今天市场的上升说明市场已经结束了一段时间的调整进入了布局明年的时期,关于市场近期是否走出慢牛也是市场近期很多大v关注的一个焦点。我一直认为A股已经形成了慢牛行情,在美股已经走出了8年的慢牛,A股的上涨应该是比较确定的事情。在全球经济经济一体化的背景下,加上中国经济经济的稳定回升,而中国经济的增长贡献了全球GDP35%的增长,所以说A股走出慢牛可以说是有强大的基本面支持的。2018年A股的机会应该比2017年更多,上涨空间大概是20%左右。现阶段市场对于慢牛行情的认识已经深入人心,大家对白马股的行情也是认可度非常高,白马股行情也没有结束。这次调整后白马股可能还会按照之前的走势继续创新高,所以大家一定要坚定业绩为王的选股思路来进行配置,业绩加成长是慢牛行情最主要的投资思路。

  回顾一下这两年监管层的政策,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上台后的一些政策对于A股慢牛行情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一是严监管打击一些内幕交易的行为,创造市场三公的交易环境,这为投资理念回归价值投资创造了很好的监管环境;二是在新股发行方面,新股发行市场化。市场严格审批防止一些绩差公司和问题公司上市,增加审核淘汰率提高审核通过率,同时让符合条件好的新股上市,真切惯实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的中央既定方针。从这方面来说我们的新股发行还是比较成功的,既没有对市场造成冲击,也完成了支持实体经济的使命;三、在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上面,让伤害投资者利益、违规的公司退市,最大程度的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可以说今年监管层做的一系列动作,让市场回归A股的本源做了很大的工作。预计2018年监管层不会有太大的变动,特别是在对于贫困县的新股发行提供的一些政策,更好的说明严监管的同时,也要更好的让资本市场服务于实体经济

  什么是经济脱实向虚,脱虚向实呢?市场也有了最新的解读,有一部分资金拿去炒楼,让部分地区的楼市出现比较大的泡沫这就是脱实向虚,而资金流入到股市,流入到股权市场是真正的脱虚向实。因为一个繁荣的资本市场是支持实体经济的支撑力量, 股市发达了,可以解决公司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的问题,而无论是国企改革还是产业的转型升级,还是我们中华名族实现大国梦和伟大复兴都离不来一个发达的资本市场。所以从大环境来看,从十九大之后A股市场将会给投资者,给将来要上市的企业带来很大的机会。

  美股在过去八年的时间连涨了八年,可以说美股的慢牛对于美国经济的复苏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没有发达的资本市场就没有美国的经济繁荣,所以从美股的启示我们要大力发展资本市场,要让A股市场走的更牛,走出慢牛行情。2018年仍然是慢牛行情,是传统白马股和新兴白马股共舞的行情。传统白马股包括消费白马股和一些周期龙头股,其中一些周期龙头股也会在盈利不断朝预期情况下出现阶段性的行情;另一方面代表经济转型的新兴白马股也会逐渐走出行情,例如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钴、锂板块,人工智能,国产芯片,5G等行业。

  现在也是积极布局2018年的最好时机,在中经济会议已经召开完毕之际,2018年我们的经济增长质量会提高,经济结构也会发展更加合理,必然会释放出很多的投资机会。大家要把握好这些投资机会,抓住市场主线。关键是大家要坚定信心,在这段经济不断回升的阶段,楼市不断严格调控、债市调整的背景下,A股的蓝筹将具备更大吸引力。抓住这个逻辑后,坚定的配置一些优质的蓝筹股来抓住2018年的这慢牛行情。其中结构分化会是2018年行情的主要特点,小盘股和绩差股会不断走低,而蓝筹股和白马股会不断的创出新高。而价值投资在2017年得到充分的体现,在2018年也不会有很大的改变。所以一定要坚定信心,积极拥抱慢牛行情。
(责任编辑:刘伟 HF11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