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安保基金:经济数据韧性证伪快速回落 短期对市场不必过度悲观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国寿安保基金:经济数据韧性证伪快速回落 短期对市场不必过度悲观

加入日期:2017-12-20 2:22:45

  上周统计局公布11月经济数据,11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为+6.1%,较前值回落0.1个百分点。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10.2%,“双11”购物节带动消费增速较前值回升0.2个百分点。1-11月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速+7.2%,其中制造业投资累计同比4.1%,与前值持平,基建投资累计同比+20.1%,较前值上行0.5个百分点,地产投资累计同比+7.5%,较前值回落0.3个百分点。国寿安保基金认为,在环保政策高压下,11月经济数据小幅回落符合市场预期,整体看经济运行韧性仍强,经济结构逐步优化,后续经济增速仍将保持平稳态势。

  债券市场方面,上周随着美联储加息,央行跟随“加息”落地。操作利率上调幅度不及预期叠加超量续作MLF,流动性预期有所好转,利率债收益率一周先上后下。全周来看,由于临近季末、年末,跨年资金趋紧,短端利率债收益率上行幅度明显高于长端。年末银行负债端压力依然较大,同业存单利率继续走高。信用债二级收益率也出现上行,且中高等级表现明显好于低等级品种,除AAA+、AAA品种外各评级信用利差普遍走扩。监管施压下的低等级、长久期信用债调整压力仍未完全释放,我们仍建议保持谨慎。国寿安保基金认为,央行微调操作利率符合去杠杆的政策基调,也有助于抑制资本外流、传递维稳汇率的信号。“加量+加息”操作组合下,央行维持流动性紧平衡的态度依然明确。当前点位下继续博弈长端利率下行的空间不大,我们建议保持谨慎。加息预期下美债收益率曲线继续趋平,中债收益率曲线形态也明显偏平,中短端品种性价比相对较高。本周资管新规意见征求期已经结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即将召开,交易性机会可能更多地来源于监管预期差。关于信用债,我们维持上期判断,认为当前中高等级信用债已有很好的绝对收益率,可以逢高配置,而监管影响下未来等级利差仍有走扩的风险,不建议过度下沉评级。

  股票市场方面,上周中小盘表现好于大盘,两市成交1.85万亿元,相比前周进一步收缩。上周上证综指跌0.73%,深圳成指涨0.85%,上证50跌1.58%,沪深300跌0.56%,中小板涨0.56%,创业板跌0.46%。上周行业涨幅前三分别为食品饮料(4.62%)、家用电器(3.52%)和商业贸易(2.63%),跌幅前三的行业分别为钢铁(-2.98%)、非银金融(-2.63%)、银行(-2.22%)。概念指数方面,上周大数据、去IOE、O2O概念涨幅居前,而次新股、共享单车、美丽中国概念跌幅居前。流动性方面,短期进入观察期,上周美联储加息落地并预计明年加息三次,中国央行也保持跟随操作,但随着资管新规反馈完毕,流动性不会进一步恶化,风险偏好有望修复。国寿安保基金认为,年末的收益兑现与流动性隐忧仍在,资管监管保持严厉态势,市场波动或将延续,但监管层呵护流动性和不引发处置风险态度明确,调整空间有限。在市场经历约5周的连续调整后,前期强势的龙头白马股已经出现局部企稳迹象,我们认为站在当前时点不宜过度悲观,年末可以开始逐步积极布局2018年。企业盈利能力改善的大趋势仍在,不改股市中期慢牛走势。行业方面,继续持有消费行业,择机介入龙头白马,并积极关注龙头公司的扩散。主题投资方面,中期可保持关注大数据、半导体、5G等主题机会。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