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投基气象站:市场化改革撬动蓝筹新机遇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国投瑞银投基气象站:市场化改革撬动蓝筹新机遇

加入日期:2013-12-19 8:51:41

  从新股发行改革到优先股试点再到新三板扩容,2013年收官月也是名符其实的“新政月”。国投瑞银基金在最新一期“投基气象站”中指出,改革相关主题将是2014年投资的重要方向,本期“投基气象站”的积极型主打星也锁定受益改革新政并具备估值优势的蓝筹基金—国投瑞银沪深300金融地产ETF联接基金(161211)。

  据了解,国投瑞银沪深300金融地产ETF联接基金追踪的沪深300金融地产行业指数位居沪深300指数十大一级子行业之首,涵盖A股市场主要的54家金融及地产企业。基金经理路荣强表示,以市场化为主体的改革将长期利好金融机构,如券商可能受益于国企改革和资本市场改革;保险企业受益于投资回报率的提升以及企业年金免税或延期征税的税制改革。改革对银行业的影响则是正反两方面的。基于央行对融资增长持谨慎态度且年末资金面偏紧概率较大,本期 “投基气象站”为稳健型投资者和防御型投资者推荐了风险较低的偏债混合型基金国投瑞银融华债券基金(121001)和债券型基金国投瑞银稳定增利债券基金(121009)。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2月13日,国投瑞银融华债券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达12.28%,在同类可比基金中排名前3;国投瑞银稳定增利债券长期收益稳健,自2008年成立以来至12月13日的累计收益率达到33.07%。

  盛岚 (来源:《金融投资报》)

编辑: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