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投资的战场上 切莫沽名学霸王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在投资的战场上 切莫沽名学霸王

加入日期:2011-12-19 3:09:35

  宏大的故事、经典的历史、盛大的古装、睿智的棋局、谋略的心计、华丽的阵容、刚硬的男人帮,《鸿门宴传奇》积累了一个商业大作成功的所有元素。抛开电影不谈,那场恢弘大气、雷电交加如暴风骤雨;智者博弈、如履薄冰局面波澜诡异的饭局,奠定了未来楚汉天下的格局。

  《鸿门宴》上项羽凌然霸王气,弱弱难决断。虽然在这一王的盛宴上,一次决策的失误无法推导出最后的结果,但作为一个领导者,项羽个人匹夫之勇、自满傲慢的性格在与刘邦的重复博弈之中,逐渐丧失了他的优势。“性格决定命运”。项羽的悲剧命运,与他的性格弱点是分不开的。

  “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这是霸王对自己失败之无可奈何之叹,他把失败的最大原因归结于天时不利。这与眼下很多个人投资者何其相似。外患欧债危机,内忧经济下滑,紧缩政策之下可利用的砝码不多,市场弱势之下可选择的机会甚少。于是割肉离场、缴械投降。

  静态地来看,“鸿门宴”之时项羽的可利用资产远大于刘邦,然而最后登基天下的是刘邦。楚汉争霸是一场持久战,投资也是一场持久战。在市场弱势、局面不利的时候,可以学刘邦步步为营。投资者所要做的就是降低资产的风险水平,保全核心资产的本金安全,如刘邦的关中之地。

  那么在弱市之中,如何选择投资?历史经验表明,债券收益在大市艰难时的回报大多超越股票。过去25年当中,美国高收益债券的年均回报与股票相仿,但波动幅度仅为一半。麦肯锡资讯公司统计显示,自1802年开始至2003年,在近200年的时间跨度里,历尽通胀的挤压,将1美元投资债券,200年以后它相当于1072美元,财富增长了一千多倍。在广发强债(270009,基金吧)基金经理谢军看来,眼下债券基金的配置良机已经显现。他表示:“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进一步验证了货币政策的转向,将提高投资者的信心,更加奠定了债市的投资机会,促使债市牛市进一步展开。”

  不逞匹夫之勇,不争一日之长,在投资的战场上不可沽名学霸王。专家建议投资者在明年可关注债券基金,在经济和通胀双降、债券表现较好时,可带来稳定的正收益。如广发强债,银河证券统计显示,截至12月2日,广发增强债券(270009,基金吧)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高达5.62%,在65只同类型基金中排名第一。

(责任编辑:HN02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顶尖财经网无关。顶尖财经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