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看债 长期逐步配股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短期看债 长期逐步配股

加入日期:2011-12-12 5:35:41

  展望未来债券市场,我们认为从债市运行的大方向来看,利多因素优于利空因素,遵循“经济向下—政策放松—债市向好”的核心逻辑,未来债券市场继续震荡上涨是大概率事件,反转态势不改。债市将率先回暖,而股市将在未来经济和政策周期的双重影响下逐步震荡复苏。因此,考虑明年的配置策略,短期来看债券类基金已进入投资区间;而考虑股市处于中长期底部,应逐步加大优质股基的配置。

  偏股方向:

  灵活风格+选股型基金

  我们认为以下风格的基金值得配置:一是对政策和市场变化高度敏感,同时在选时、波段操作上也具有快速反应能力,通过积极的组合调整来应对市场波动;二是风格和行业配置相对均衡,而自下而上选股能力突出的基金,在中长期有望保持相对稳定的业绩。

  偏债方向:关注信用债基金

  重点投资信用债且投资能力较优的基金产品,这类基金适合稳健型投资者作为基础配置。尽管未来一段时间内,企业盈利仍处于下降之势,加之难以预测的利空事件,企业债信用风险仍有被放大的风险,但信用债前期的大跌已对企业盈利下滑预期兑现,而随着货币政策的转向,信用债市场具备较高的长期投资价值,信用债投资能力出众的债基仍有望取得突出的超额收益。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 江赛春)

(责任编辑:HN02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顶尖财经网无关。顶尖财经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