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虎投资余定恒:关注超跌股的估值修复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翼虎投资余定恒:关注超跌股的估值修复

加入日期:2011-11-14 10:11:47

  “最近主要做两件事,一个是去上市公司调研,另一个就是思考,思考市场会怎么变化。”深圳市翼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定恒对《大众证券报》记者说。

  行业变化很快

  最近一段时间,余定恒调研走访了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上市公司,调研的结果,让他颇为感慨。

  “走访了一批上市公司,感受到有两个‘快’字。一个是形势的变化非常快,比如说新能源行业还有LED行业。之前的那种行业格局和氛围,现在一转眼全都变了。另一个是市场反应非常快,确实有些上市公司发展情况不错,但是一看股市里面的价格,早就不便宜了。”余定恒说。

  “我们调研这些上市公司的时候,着重看两块:一是看公司所处行业的行业属性,如果一个行业同质化很明显,那么上市公司也很难有比较高的增长;如果行业的差异化比较大,那我就要去看,公司的品牌如何,销售网络如何,稳定性又怎么样等等。”他说。“另一块就是看,公司在获取上市募集资金之后,能不能凭借这些募资获得二次成长的机会。供求逆转的很快,不是所有的公司都有这样的机会。如果真的遇到了特别好的公司,那么就算贵些也只好买一些了。”

  见底也不代表有机会

  除了走访公司,余定恒还对市场进行了思辨。在他看来,现在的市场没必要太恐慌,下行空间并不大,但是见底也不代表就有机会。

  他认为,现在的市场,实体经济、政策、预期、市场反应四者结合的很紧密。往往实体经济一有什么不利的变化,比如说温州高利贷事件等,政策马上就能做出反应。而政策做出反应之后,人们的预期也随之发生改变,并迅速体现在股市的走向上。在这样的背景下,市场的下行空间并不大。但是,他同时指出,由于流动性、上市公司业绩等多重因素的影响,见底也不一定就有机会,因为市场没有整体性行情,只是结构性的行情,赚到钱并不容易。

  “如果说要抓机会,我觉得有这样两种机会:一个是政策扶持的股票,比如说软件、环保、文化传媒等。但是这一类的股票有一个难点,不好抓。一旦启动,速度就非常快,短时间内价格就上涨很多。另一个机会,我觉得会在前期跌幅较大股票的估值修复上。比如说高铁的股票,前期跌幅很大了。现在政策又有所缓和,铁道债这些开始发行,行业就可能存在估值修复的机会。又比如说一些生产必需品的行业,随着成本的下降,或许会有些机会。在选择股票的过程中,我会优先选择流通盘较小的股票,更有可能获得超额收益。”

  余定恒还表示,有重组预期的公司也会出现一些超额收益的机会,值得密切关注。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