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流入美债美联储逆回购工具跌至近三年来最低水平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资金流入美债美联储逆回购工具跌至近三年来最低水平

加入日期:2024-4-16 8:29:10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4-4-16 8:29:10讯:

  智通财经注意到,美联储从货币市场基金和其他基金中吸收现金的一项重要工具周一资金流入大幅下降。

  数据显示,周一美联储的逆回购工具吸收了3271亿美元,比上周五减少了802亿美元,这是自2021年5月19日吸收2930亿美元以来的最低流入水平。

  美联储的逆回购工具是为短期利率提供一个下限,从符合条件的公司以美联储持有的国债为抵押的贷款中吸收现金。一段时间以来,随着美联储通过缩减债券持有量从金融体系中撤出流动性,资金流入一直在萎缩。

  当地时间周一是大多数美国人纳税申报的截止日期,也是美国国债拍卖的关键结算日,这可能会影响逆回购工具的活动。货币市场交易公司曲率证券(Curvature Securities)执行副总裁Scott Skyrm表示,资金正从逆回购中流出,为财政部的债券发行融资。

责任编辑:郭建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