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三把手”威廉姆斯:通胀前景不确定数据将推动利率决策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美联储“三把手”威廉姆斯:通胀前景不确定数据将推动利率决策

加入日期:2024-4-12 8:35:25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4-4-12 8:35:25讯:

  纽约联储主席(享有FOMC永久投票权)的威廉姆斯周四表示,美国央行在降低通胀方面已经取得了显著进展,同时他指出,由于前景不确定,美联储必须观察即将到来的数据以设定利率政策。

  威廉姆斯并没有明确表达他对利率前景的看法,而是谈到了最近的一次利率决策会议,他表示:“我们当时发布的经济预测表明,如果经济按预期发展,从今年开始逐渐放松政策限制将是合理的。”

  但他补充称:“前景不确定,我们需要继续依赖数据,”并强调,“我将继续关注数据、经济前景和风险,以评估适当的货币政策路径,最好地实现我们的目标。”

  在周四的讲话中,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在降低高通胀水平方面已经取得了“显著进展”,同时指出他仍然专注于将价格压力降低到2%。

  这位纽约联储领导人在3月份消费者通胀数据发布后的第二天发表了讲话,该数据意外地强劲,这进一步令人怀疑美联储目前预测的今年晚些时候降息的前景。

  不利的价格压力数据出现之际,其他报告也指出年初以来通胀更为坚固,这挑战了美联储最近的预测,该预测预计今年将有三次降息。

  威廉姆斯表示,他预计今年通胀压力将缓解至2.25%至2.5%,然后在明年回落到2%的目标,同时警告说,“在中途很可能会遇到波折,正如我们在最近的一些通胀读数中看到的那样。”

  威廉姆斯预计,今年经济将增长2%,失业率将略有上升至4%,然后在明年再次回落。

  他表示,预计租赁通胀将有所缓解,并指出商业地产是一个令人关注的领域,指出解决该领域问题将需要时间。他指出,银行储备水平仍然很高,中央银行计划减缓收缩资产负债表规模的步伐,并不意味着结束这一过程。

责任编辑:郭建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