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全线高于预期特朗普炮轰拜登:美国史上最糟糕总统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通胀全线高于预期特朗普炮轰拜登:美国史上最糟糕总统

加入日期:2024-4-11 8:39:59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4-4-11 8:39:59讯:

  财联社4月11日讯(编辑 夏军雄)当地时间周三(4月10日),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再次抨击了老对手、现任美国总统拜登,原因是最新公布的通胀数据全线高于预期。特朗普称拜登是美国历史上最糟糕的总统。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3.5%,为2023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市场预估为上涨3.4%;3月CPI环比涨幅为0.4%,同样高于市场预期的0.3%。

  剔除食品和能源等波动较大的因素,美国3月核心CPI同比上涨3.8%,环比上涨0.4%,市场预期分别为3.7%和0.3%。

  随着美国大选逐渐进入白热化阶段,特朗普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打击对手的机会。

  他在社交媒体平台Truth Social上表示:“通胀又回来了,而且很严重!美联储永远无法可信地降低利率,因为他们要保护美国历史上最糟糕的总统!”

  美联储在上月的利率会议上依旧选择按兵不动,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继续维持在5.25%至5.5%,自去年7月以来,该央行已连续五次维持利率不变。

  最新CPI数据公布后,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押注进一步受到打压。高盛现在预计美联储将于今年7月进行首次降息,而不是6月。

  拜登也第一时间对通胀发布了评论,他表示,美国通胀率已经从峰值下降超过60%,但仍需更多努力。

  拜登坚持其对降息的预测,并称降息可能会被推迟一个月,在年底前会有降息。

  自去年11月以来,美国CPI几乎每个月都高于预期。随着经济成为美国2024年大选的核心议题,通胀居高不下将不利于拜登对选情。

  特朗普及其竞选团队一直在攻击拜登的经济政策。特朗普上月表示:“我们这个国家的经济正在崩溃,陷入一片废墟。”

责任编辑:郭建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