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错了?小摩认为高利率正在助长通胀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美联储错了?小摩认为高利率正在助长通胀

加入日期:2024-4-10 9:53:58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4-4-10 9:53:58讯: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执行董事Jack Manley认为,高利率目前正在推动通胀,他表示美联储是时候开始放松货币政策以帮助稳定物价了。

  Manley表示:“目前通货膨胀的很多情况都与利率水平密切相关。”

  “你把通货膨胀分割开来,不管你看的是总体通胀,还是核心通胀,你都把商品的等式去掉了——这在很大程度上与利率环境有关。”

  Manley表示,美国正处于“特殊的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情况,在住房成本出现明显的下行压力之前,你不会看到通胀出现明显的下行压力。”

  他补充道,只有在美联储降息、抵押贷款降至更合理的水平、供应恢复正常的情况下,这种情况才会发生。

  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将于周三公布,市场参与者的通胀预期似乎好坏参半。22V Research最近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50%的受访者认为,通货膨胀率并没有走在对美联储有利的、回到2%目标的轨道上。今年2月,超过50%的投资者认为通胀正在走低。

  “不仅仅是CPI,一个半月以来,通胀意外上升,”FS Investments的Lara Rhame表示。“令人惊讶的是,鲍威尔有意忽视最近的数据。降息没有紧迫性。”

  持续的通胀迫使市场消化了今年仅有的两次降息,一些人开始猜测可能根本不会降息。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Mohamed El-Erian认为,2024年应该会有两次降息。然而,他警告说,“过度”依赖数据(就像美联储目前所做的那样)可能导致不降息。

责任编辑:郭建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