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ATFX:ATFX港股:招商银行周线级别现筑顶信号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ATFX-ATFX:ATFX港股:招商银行周线级别现筑顶信号

加入日期:2021-9-25 13:29:21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9-25 13:29:21讯:

ATFX摘要:本周一,招商银行港股股价受到新力、恒大、富力等地产股的拖累而迅速走弱。9月13日之前保持的上涨势头遭到破坏,并在周线级别形成了明显的筑顶信号。伴随着欧元区和美国央行缩减每月购债的呼声越来越高,全球市场利率上行是大概率事件,而这对招商银行股价具有理论上的提振作用。技术走势的筑顶与宏观环境的提振形成鲜明对比,招商银行股价未来将何去何从?

中国石油股份

下跌波段:70.94~57.25

上涨波段:57.25~69.8

两个波段构成了回撤勾形结构,而该结构意味着顶部即将形成,未来有可能出现趋势转换。

本周K线波动幅度较大,且突破了图中所示的颈线位,趋势转折的概率进一步增大。如果下周走势能够突破55.55低点,则空头趋势确认形成。

▋富国银行

香港的内资银行并非独立个体,其走势受到国际银行业发展的广泛影响。以巴菲特重仓股的富国银行为例来看,其周线级别走势依旧处于稳健的多头,并没有出现如招商银行一样的筑顶结构。这表明全球范围内的银行业尚未出现系统性风险,而以招商银行为代表的内资银行近期表现偏弱,主要是因为一些局部性因素冲击,比如房地产市场。

▍中国恒大

中国恒大已经连跌7个月,期间没有出现任何反弹。关于中国恒大流动性不足的传闻甚嚣尘上,目前看不到任何乐观的信息。地产商进行房地产开发的自有资金非常有限,大部分资金都来源于银行体系。也就是说,如果房地产行业出现严重危机,银行板块也很难独善其身。

那么,为什么在本周之前,招商银行能够维持整体的涨势呢?

因为在本周一之前,市场认为只有中国恒大面临流动性危机。而在本周一,富力地产、新力控股集团、中国恒大均大幅度下跌,这让市场产生恐慌,认为地产行业的流动性不足问题非常普遍,而并非中国恒大一家的问题。基于这种认识,银行股才会受到地产股拖累。

▍总结:招商银行的最大亮点是零售业务表现优秀,所以市场给到其比较高的估值。近期地产行业频频爆发危机,市场情绪极为悲观,大盘不断下行,银行股也深受其害。地产股的流动性问题一日不解决,市场情绪就一日难转乐观。

ATFX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观点,且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

编辑: 来源:ATF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