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转跌人民币中间价报6.4599,上调150点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美元指数转跌人民币中间价报6.4599,上调150点

加入日期:2021-9-24 9:25:30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9-24 9:25:30讯:

  9月24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4599,上调150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4749,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4594。

  美元指数转跌

  美联储“鹰”声难惊扰中国资产

  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缩减购债(Taper)将至”成为市场共识。在分析人士看来,中国货币政策保持稳健,美联储货币政策收紧对中国资本市场影响有限。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接下来逐步收紧货币政策对中国资产的负面冲击相对有限。中国资产基本面稳健,韧性凸显,将继续获得资金青睐。

  东兴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林莎表示,首先,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QE)与我国货币政策操作节奏不一致。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美联储共开展四轮QE,前三轮QE退出时间分别为2010年3月、2011年6月、2014年11月。其中,仅有美联储第一轮QE结束阶段,中美货币政策操作相对同步,但节奏上仍有区别。其次,货币政策操作节奏差异源于基本面差异,中美经济恢复节奏明显不一致。当前,美国通胀压力较大;我国通胀压力较小,经济稳步增长。

  全球央行位于十字路口:英国警告年内加息 土耳其意外降息 挪威宣布终结零利率

  在美联储周三给出缩减购债计划和更快加息的预期后,周四又有多家央行表态,其中挪威将基准利率提升至0.25%,成为G10中第一个抬升利率的国家。同时英国央行也警告称随着能源价格的激增,持续走高的通胀可能会迫使该国今年年内就开始加息。

  与一众国家收紧超宽松政策相反,土耳其央行周四意外宣布降息100个基点至18%,这一调整的背景是该国八月通胀率蹿升至19.25%,使得实际利率变为负值。土耳其央行解释称,政策目标更加关注去除食品和能源价格波动的核心通胀率,八月这一数值为16.76%,给放松政策留下了空间。

  挪威央行成为在新冠大流行之后,第一个提高利率的G10央行,而且表示很快将再加息。挪威央行周四将利率从历史低点0提高了0.25个百分点,理由是经济活动高于大流行前的水平,并且需要应对金融市场失衡的加剧,它还表明12月可能会再次加息,到2024年底的利率将达到约1.7%。尽管经济反弹迅速,且一些经济学家不断警告通胀上升,但其他西方央行在何时开始收紧政策方面存在分歧,冰岛、韩国和巴西等国已经提高了利率,但挪威是第一个这么做的G10国家。

  央行时隔15个月重启14天逆回购工具,单周资金投放创8个月新高

  上周五(9月17日),央行时隔15个月重启14天逆回购工具,当天投放14天逆回购500亿元,操作利率维持在2.35%。截至周四,本周公开市场投放规模已续创1月22日以来单周最大。关于央行重启14天逆回购的操作,市场存在两种观点:一种观点认为其表现了央行对于资金面的呵护态度,增加了基础货币投放,有利于资金面走向宽松。第二种观点则认为14天逆回购将降低央行于四季度进行降准的概率。

责任编辑:郭建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