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ATFX:港股:恒指高开后乏力跟进,多板块跟随大市先涨后回吐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ATFX-ATFX:港股:恒指高开后乏力跟进,多板块跟随大市先涨后回吐

加入日期:2021-9-23 17:42:59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9-23 17:42:59讯:

隔夜美股在美联储决议公布后集体向上,为今日亚洲股市创造利好氛围,港股在假期回来后高开,早段曾升约600点,不过升势未能跟进,午后进一步削减涨幅,多板块跟随大市走势先涨后有回吐。蓝筹股早段整体支撑大市,腾讯(0700)曾升逾3%,美团(3690)一度升逾6%,友邦保险(1299)延续周二强势高开逾3%但低走,汇丰控股(0005)早段升逾2%。

恒大系一度大幅走高后由涨转跌,因恒大昨天宣布如期今日付境内债息,市场担心的违约风险降温,恒大一度(3333)急升逾30%,股价曾高见3港元,也带动内房股造好,融创中国一度涨逾10%,不过高盛最新报告指恒大流动性仍将受压。

港股光伏太阳能股走强,信义玻璃(0868)曾涨逾8%,新特能源涨近7%,福莱特玻璃涨5.67%,信义能源涨超4%。水泥股也集体走高,亚洲水泥涨5.7%,海螺水泥(0914)此前最高涨逾3%,市场认为水泥短期价格弹性仍然非常突出且将逐步向外围传导,预计今年第四季度至明年上半年水泥企业业绩将有明显上修。

内银股呈现走强后回吐,招商银行(3968)一度涨逾5%,不过随后自60港元上方回落;工商银行(1398)最多升逾2.5%;邮储银行(1658)一度升近5%之后转跌。德勤中国统计,今年首六个月,境内银行平均净息差为2.18%,按年下降6个基点,境内银行减值损失合计6,085.23亿人民币,按年减少4.57%,预计下半年境内银行息差仍面临一定下行压力,但有望逐步企稳。

汽车股和体育用品股日内双双走低,吉利(0175)曾挫6.4%,东风集团(0489)午后维持逾2%的跌幅。本周早些时候,乘联会预计9月乘用车零售同比下降17.4%,因受到芯片供应不足的影响,年内不确定性进一步加大。

午后安踏(2020)跌幅扩大至逾5%,李宁(2331),特步(1368)跌逾3%,该板块自9月份以来调整为主,因前期明显受资金青睐,而夏季体育赛事效应已经退减,但可关注内地长假期间的消费力度帮助重寻动力。

ATFX指出,中秋假期期间外围市场以波动为主,不仅此前美股连续调整,商品价格也多数下跌,但在隔夜美联储决议宣布后市场情绪有所回温,整体环境有靠稳势头,反映风险事件落定过后有部分投资者开始吸纳,在内地和香港即将国庆长假之前,预计市场可能偏向修正为主,直至假期之后,整体方向可能趋于明显。

考虑到9月为季末月,下半月市场受信贷等不确定因素影响大,不过政策面仍将继续提供支持。为了维稳季末流动性,央行已经连续4日开展千亿级逆回购。今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7天期和14天期逆回购操作共12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20%和2.35%。在政策引导下,预计年底前,流动性供求将保持基本平衡。

编辑: 来源:ATF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