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市场:鲍威尔勾勒Taper路线图巴西央行年内第五次加息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环球市场:鲍威尔勾勒Taper路线图巴西央行年内第五次加息

加入日期:2021-9-23 9:11:25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9-23 9:11:25讯:

  原标题:环球市场:鲍威尔勾勒Taper路线图 巴西央行年内第五次加息

  隔夜股市

  随着美联储周三给出缩减购债计划的潜在实施路径,美股市场对于符合预期的表态和目前仍属宽松的状态给予了积极的反应,三大指数结束过去几日的调整,全天维持涨势。

  除了Taper预期外,鲍威尔也格外强调了Taper与加息仍有显著的差别,进一步驱散不确定性。哈里斯金融集团管理合伙人Jamie Cox评价称,股市对于利率变化对现金流、营收等种种指标相当敏感,而美联储已经明确表示加息所需要的条件会比Taper高。

  其他标的

  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的背后,也隐含着经济如期复苏的预期。在美元走强的同时,过去几日出现调整的工业金属、加密货币等资产亦集体上涨。

  市场消息

  【鲍威尔勾勒Taper路线图】

  当地时间周三午后,在美联储发布利率决议提及缩减购债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发布会上更是喊出了“明年年中结束整个购买计划”。这也意味着后续每次FOMC会议都有可能削减2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鲍威尔同时表示,Taper的时间表在FOMC委员中取得了广泛的支持。

  【因卫生部部长确诊新冠肺炎 巴西总统等人将隔离5天并接受核酸检测】

  巴西总统府当地时间9月22日发布消息,由于巴西卫生部部长凯罗加日前确诊新冠肺炎,包括总统博索纳罗在内出席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的巴西代表团成员返回巴西后将进行5天居家隔离。根据巴西卫生质量监督局的建议,巴西代表团成员将在这个周末再次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者可以恢复日常工作。

  【巴西央行将基准贷款利率上调100个基点至6.25%】

  当地时间周三,巴西央行将基准贷款利率上调100个基点至6.25%,符合市场预期。巴西央行预计10月份再次加息100个基点。

  【法国驻美大使下周将返回华盛顿】

  据央视新闻报道,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当地时间22日晚发布公告称,法国总统马克龙与美国总统拜登当天通电话,共同审视9月15日美澳英三国宣布建立所谓三边“安全伙伴关系”所带来的后果。两人均认为,在这一关乎法国及其欧盟伙伴战略利益的问题上,盟友之间开诚布公地磋商本可以避免当前的局面。

  公告还称,马克龙与拜登决定开启一个深入磋商的进程,旨在为保障信任创造条件,并为达成共同目标提出切实的建议。为此,双方将于10月底在欧洲会面,法国驻美大使也将于下周返回华盛顿。

  【英国天然气危机迫使更多能源供应商退出市场】

  当地时间周三,英国能源供应商Green Supplier和Avro Energy同时宣布退出市场,成为八月以来第七家因天然气价格过高停止服务的公共事业运营商。据媒体报道,大约有150万家庭受到供应商停止服务影响,同时英国政府也担忧若天然气价格持续走高,会有更多的运营商倒下。

  【EPIC旗下游戏仍不被允许登陆苹果生态】

  Epic Games首席执行官Tim Sweeney表示,已经收到苹果通知,在完成所有法律上诉程序前,该公司旗下的《堡垒之夜》仍将处于苹果生态的黑名单中。Sweeney在社交媒体上强调,苹果提及的上诉流程可能会造成双方继续扯皮多达五年时间。

  【Facebook宣布首席技术官将于明年去职】

  Facebook CEO扎克伯格周三在公司内部宣布,13年老臣、首席技术官Mike Schroepfer将在明年去职,硬件主管Andrew Bosworth将顶替他的职位。Schroepfer 2013年起担任Facebook CTO至今,主管公司的工程架构、AR/VR、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业务。后续46岁的Schroepfer将出任Facebook的高级研究员(senior fellow),帮助招纳人才以及开发公司的人工智能计划。

  【Robinhood计划下个月测试加密货币钱包】

  美国券商Robinhood周三表示,计划于下个月开始测试公司的加密货币钱包,目标在2022年初正式上线。目前该公司向用户提供加密货币买卖和持仓服务,在上个财季报告加密货币交易首度超过股票交易。

  【微软发布多款Surface硬件】

  当地时间周三,微软举行秋季新品发布会,在十月推送Windows 11系统前对Surface Pro等一系列产品线进行升级,包括了四款Surface电脑和最新款的折叠式手机。

责任编辑:郭建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