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邦达亚洲:美联储决议前市场保持警惕美元指数涨势暂歇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邦达亚洲-邦达亚洲:美联储决议前市场保持警惕美元指数涨势暂歇

加入日期:2021-9-22 14:52:18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9-22 14:52:18讯:

现在市场都在关注美联储何时官宣Taper,开始缩减QE购债,而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的创始人达利欧警告,美联储的QE不会在Taper之后就此罢休。达利欧美东时间周二接受采访时预计,Taper之后,美联储显然会推出新的QE,因为美联储如果最终能缩小资产负债表的规模,那么很可能就是为下一轮QE做准备。而这造成的后果是实际利率长期为负值。达利欧称,持有现金的人将实际得到负回报。达利欧同时表示,最近备受关注的个别房产企业债务问题是“可控的”。他认为,投资中国股票是战略性的,虽然大部分投资者都重仓美股,但考虑到科技领域的竞争,多元化是很重要的。达利欧当时重申,现金是垃圾,投资者不应过于依赖现金,不要存放在现金中。他认为,比特币是一个很好的现金替代品。政府不希望加密货币取得成功,“如果有一天它真的成功了,那么监管会扼杀它,他们有方法扼杀它”,但这不意味着不值得用它来实现投资多元化。

另外,对32位市场参与者的调查显示,他们预计美联储将在11月宣布削减每月120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计划,并在12月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美联储预计将每月削减150亿美元的购买。第一次加息要到明年底才会到来。牛津经济研究院首席美国金融市场经济学家KathyBostjancic表示:“官员们面临的挑战将是,在FOMC内部意见分歧的情况下,继续将缩减量化宽松的时机与最终加息的时机脱钩。”8月初,就在德尔塔变体的传播成为一个担忧之前,许多人预测,该声明将在这次会议上宣布。现在,只有9位受访者认为这将在明天发生,而17人预测11月才会宣布。在少数人当中,有几人认为美联储正在冒通胀风险。尽管存在这样的担忧,市场仍预计在2022年底之前不会加息。事实上,自今年春季重启的势头加大以来,加息预期实际上已经有所缓解。今年4月,调查显示,预计明年将加息近两次,每次加息25个基点。现在,只有一次加息已经完全计入了价格。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不过,仅有美国8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和欧元区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两项数据值得大家关注。此外,次日凌晨美联储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3.2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在美联储即将公布政策声明前,投资者保持警惕也是施压美元指数回落的重要因素。不过,时段内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良好,限制了汇价的回调空间。今日关注93.7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2.7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1.1720附近。除美联储的加息预期持续对欧元构成打压外,时段内美国一系列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也是施压欧元走软的重要因素。不过,空头回补和美元指数涨势暂歇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18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6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367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获利回吐和美联储即将公布政策声明前投资者保持警惕而走软也是支撑英镑止跌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37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600附近。

编辑: 来源:邦达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