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松无休止!达利欧警告:美联储Taper之后可能再QE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宽松无休止!达利欧警告:美联储Taper之后可能再QE

加入日期:2021-9-22 9:38:23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9-22 9:38:23讯:

  原标题:宽松无休止!达利欧警告:美联储Taper之后可能再QE 来源:华尔街见闻

  现在市场都在关注美联储何时官宣Taper,开始缩减QE购债,而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的创始人达利欧警告,美联储的QE不会在Taper之后就此罢休。

  达利欧美东时间周二接受采访时预计,Taper之后,美联储显然会推出新的QE,因为美联储如果最终能缩小资产负债表的规模,那么很可能就是为下一轮QE做准备。

  而这造成的后果是实际利率长期为负值。达利欧称,持有现金的人将实际得到负回报。

  达利欧同时表示,最近备受关注的个别房产企业债务问题是“可控的”。他认为,投资中国股票是战略性的,虽然大部分投资者都重仓美股,但考虑到科技领域的竞争,多元化是很重要的。

  华尔街见闻此前文章提到,上周达利欧就在媒体采访中表示,在资产配置方面,股市享有的优势会逐步减少,对投资者而言,最重要的是在不同货币、资产类别和国家之间进行多元化分配,不只是在股市内部。

  达利欧当时重申,现金是垃圾,投资者不应过于依赖现金,不要存放在现金中。他认为,比特币是一个很好的现金替代品。政府不希望加密货币取得成功,“如果有一天它真的成功了,那么监管会扼杀它,他们有方法扼杀它”,但这不意味着不值得用它来实现投资多元化。

  本周二达利欧也提到比特币,称它没有先天的内在价值,但有后天的估算价值,如果比特币成功,假设政府没有扼杀它,它的价值会比目前高得多。

 

责任编辑:郭建

编辑: 来源:新浪